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祝宝良:下半年中国经济问题不大

2015-07-15 19:1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 (实习记者 陈凯茵)备受瞩目的中国经济半年报今日出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对中国下半年经济情况持乐观态度。

   祝宝良认为,“这次经济企稳,应该是去年一系列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带来的的效果。另外,服务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比较大,上半年金融业的发展和房地产市场的活跃对二季度经济都有很大贡献。”

   同时,祝宝良表示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是存在的,中国经济有很多关键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包括产能过剩、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特别是制造业投资增速的回落、企业融资成本偏高和物价指数相对较低等问题亟待解决。

   数据显示,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9.5%,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5.8个百分点。祝宝良分析称,我国产业结构虽然在持续优化的过程中,结构需要优化另一方面还说明产能过剩的问题没有完全解决。“什么时候解决了,经济形势就会好多了。”

   但祝宝良对中国下半年经济情况总体持乐观态度,他解释说,政策有半年的滞后期,上半年的政策效应将在下半年积极显现,因此下半年中国经济问题不大。“政策力度不能减,力度一减经济容易往回走,前段时间的股票市场动荡使得企业融资遭受了一定的影响,货币政策还可以继续宽松。”

编辑:于琦

关键词:经济形势;国内生产总值;货币政策;经济问题;新华财经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