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生鲜网购消费猛 电商促销战火热:买前看清物流

2015-07-10 17:34:00 来源:北方网

  每到夏季,都是生鲜食品网购高峰,也是生鲜电商集中火力搞促销的时期。今年,伴随生鲜电商的不断走红,促销战尤为激烈。近日,就有多家生鲜电商围绕进口车厘子打起了促销战,“刚买完199元4斤的,就看到了39.9元1斤的,又忙不迭地下单,家里冰箱都要被车厘子塞满了。”家住红桥区的白领小徐表示。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尽管炎炎夏日生鲜网购省去不少麻烦,但由于生鲜商品的特殊性,下单时也要多个心眼。

  打折送券满减 多重优惠叠加

  “5折生鲜开仓放量”“满200返500券”“车厘子万人团”……昨日登录多个生鲜电商网站发现,促销热度丝毫不亚于炎夏的天气。以本来生活网为例,在该网站近日推出的3周年促销中,美国车厘子、厄瓜多尔白虾等悉数登场。其中,美国车厘子低至29.8元1斤,原价238元的白虾优惠完仅需68元;在天猫生鲜、天天果园等网站,进口水果打头的生鲜都在铆足了劲儿打促销战。“虽然家里虾啊、水果啊冰箱里都还有,但还是忍不住囤货,太合适了。”小徐告诉记者。

  除了商品本身的促销外,包括阿里旗下菜鸟物流在内的一些企业还在冷链配送方面发力。此前菜鸟就宣布,包括天津在内的18个城市网购生鲜可以24小时到货;本来生活方面也表示,目前已实现生鲜商品全程冷链配送,“我们的仓库配备符合专业标准的冷藏库(0-4℃)和冷冻库(-18℃),冷藏和冷冻商品全部采用低温分拣,独立包装,分别放置干冰和冰盒,采用安全、无污染的蓄冷剂,运输途中全程密闭,保温效果可达8小时以上。”

  买前看清物流 辨别商品品质

  生鲜促销猛,消费者购买时该注意哪些方面呢?业内人士提醒,在购买生鲜商品的时候,一定要留意是否有冷链配送,“冷链配送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生鲜商品的新鲜度。”不过,有些易存放的蔬菜或水果,如果路程不远,可以无须冷链。“这时候就需要谈到另外一点,就是在购买生鲜食品的时候,如果电商非自营配送,尽量选择物流到当地配送较快的,例如,当天下单,转天即可配送到的。”

  在选择商品的时候,业内人士还建议,即使是同类商品,也会有细微差别,以现在火热的进口车厘子为例,车厘子根据大小不同,价格也不相同,一般越大越贵;一些进口白虾也区分大小品质,因此,消费者不能只看价格,还需要辨别商品的品质。

  除此之外,还建议消费者在网购生鲜商品时尽量选择包括天猫生鲜、本来生活、天天果园等在内的知名、大型平台,“生鲜商品在配送中容易出现问题,例如,水果挤压烂了或商品变质,遇到这样的问题,大平台一般都会提供赔偿等售后服务,更加放心。”

编辑:王忻

关键词:促销,生鲜商品,网购,物流,电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