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证金公司拟发800亿短期融资券 为此前发行8倍

2015-07-08 07: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方证实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确实拟向银行间市场发行800亿元短期融资券,但具体发行时间尚未得知。

  一城商行投行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平安银行可能是联席主承销商。此前亦有媒体报道称,中信银行或将是牵头承销商之一。

  短期融资券是指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依照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并约定在一定期限内(1年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对于优质企业,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利率普遍低于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由于证金公司属于金融类企业,因此,此次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800亿短期融资券将归央行金融市场司负责审批。

  “虽然此前官方表示央行将通过多种形式,对证金公司予以流动性支持,但毕竟受制于现有法规约束,不能直接注资,因此需要借道支持。”一国有大行债券承销部门人士称。

  7月5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中国政府网随即发布同样公告。

  不少银行业人士认为,证金公司此次发行如此大规模的短融,虽然是在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但很有可能会有部分融资规模需由央行绕道银行操作,形式类似于此前特别国债的发行。

  2007年12月11日,财政部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7500亿特别国债,央行借道农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从农行手中买入当期特别国债。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证金公司单期发行的短融规模都不超过100亿元。2014年9月,证金公司发行30亿元88天期短期融资券,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A,本期短期融资券的评级为A-1,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决定,由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证券金融机构,其职能是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提供转通融通服务,对融资融券业务进行统计监测监控,运用市场化手段,调节证券市场的资金和证券的供给,以及中国证监会赋予的其他职责。目前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转融资余额为1100亿元,成为连接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的一条重要渠道,有利于为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短期融资券;发行利率;融资融券业务;公司拟;公司发行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