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万达35.8亿入股同程 成在线旅游单笔最大投资

2015-07-04 08:33: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秀林郝少颖)国内商业地产龙头万达集团旗下万达文化集团与在线旅游企业同程旅游昨天宣布牵手。万达文化集团宣布携手腾讯产业共赢资本、中信产业资本等战略投资同程旅游,总投资额超过60亿元,其中,万达投资35.8亿元,成为最大股东。这是国内在线旅游企业迄今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

  “也许未来你在万达影院看完一部西双版纳风情的大片,就可以马上订购一条西双版纳旅游线路,甚至以后每一个万达广场都可能有一家同程旅游体验店。”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签约仪式上说,这是万达首次投资旅游网络公司,是万达实现转型的需要。目前万达开业和在建的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超过12个,计划5年内再投资8个同类项目,预计2020年入园旅游人次在2亿左右。万达旅行社年收入增幅高达50%以上,拥有线下渠道优势。通过投资同程旅游,万达旅游产业将形成线上平台、线下渠道和大型旅游目的地三位一体的格局。

  就在7天前,万达文化集团下的万达旅业宣布,将战略投资福建旅行社龙头厦门建发国旅。而在投资厦门建发国旅之前,万达旅业已经接连收购了位于北京、湖北、江西等地的逾10家旅行社。

  万达方面表示,凭借同程旅游带来的移动互联网入口,万达旅业强大的线下旅行社、文化旅游项目以及万达酒店、万达广场、万达院线、万达影业等资源能被协同整合进来,并且打通与这些设施相关的文化、娱乐、消费、商务等服务,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O2O旅游平台。一旦运营成熟,它将大大加快万达集团的转型速度,价值甚至会超过万达电商。有观点认为,万达投资同程旅游,将直接成就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家国内航母级的O2O旅游巨头。

  同程旅游创始人兼CEO吴志祥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同程旅游估值将超过130亿元,所有投资人支持同程独立发展,独立IPO。

  同程旅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休闲旅游在线服务商,在国内景点门票预订市场处于领先位置,2014年服务人次约3000万,增长达100%。在此次投资之前,同程旅游2008年曾获得1500万元风险投资;2014年2月,同程旅游获得腾讯、博裕、元禾三家机构5亿元投资;2014年4月28日,携程旅行网宣布战略投资同程网,涉及金额超过2亿美元。

  劲旅咨询、劲旅网总裁魏长仁认为,同程旅游此轮融资短期内不会对行业格局产生影响,因为同程旅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途牛,而5月初途牛刚拿到5亿美元的融资,双方在资金储备上虽然有一定差距,但资金不是在短期内就会使用完的,还要看谁的执行效率更高,步伐更快。

编辑:冯孔

关键词:万达广场;在线旅游;大股东;旅游网络;旅游体验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