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党国英:中国的农业合作社应该做大做强

2015-07-01 17: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71日消息 630日,“互联网+农业的路径与变革”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央广网、一亩田联合主办,天天果园、味道网协办,神州专车为论坛提供全程用车支持。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一亩田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高海燕、天天果园副总裁陈嘉杰等嘉宾出席,共同探讨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农业的发展路径和机遇。、

  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农村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党国英表示,互联网能不能提高中国农业竞争力,是这个问题,对中国农业的收入分配会发生什么样的影响,对农业的组织会发生什么样的影响。

  “中国的命运就是农业竞争力,我认为美国的强大和农业基础食物是有很大关系。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也要和中国的命运结合在一起。”他说。

  中国的合作社政策怎样有一个创新的机制?怎么跟农户更好的结合在一起?这些是至关重要的问题。

  党国英说,降低公司成本的源泉在于农户,把农民的力量有机整合起来,合作社的机制就是让每个农民都能看到今天的努力是为了自己,钱最终能到自己头上。

  互联网发展要听谁的话?就是要和中国命运结合在一起。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互联网+;农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