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毕业想留北上广深:软件工程等4专业最容易

2015-06-24 07:10:00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韦英哲) 毕业季到来,每年都有不少大学毕业生千方百计地想留在一线城市工作。哪些专业最容易留在北上广深?近日,一家大数据公司统计发现,国际政治、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商务四大专业最容易留在一线城市就业,而且毕业五年薪酬也较高。

  1

  国际政治

  国际政治专业涉及国际法、政治学方面的课程,属于本科一级学科。据iPIN.com数据显示,该专业毕业生在北上广深就业的比例高达56.99%,且毕业五年平均薪酬高达8675元。统计显示,该专业23.59%的毕业生从事金融/投资相关工作,另有6.64%的毕业生从事咨询等专业服务,5.52%的毕业生从事贸易和进出口。工作地点最集中的是北京、上海两地。

  2

  软件工程

  因为近年互联网行业逐渐兴盛,软件行业发展和政府经济结构调整使得社会对软件人才需求迫切。数据显示,该专业毕业生一线城市就业率达47.51%。该专业的毕业生中,从事计算机、互联网相关工作的毕业生达29.81%,且对该专业人才的需求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软件工程专业近似,在就业情况上也较为类似,但除了互联网行业外,在电信、IT行业就职的毕业生也很多,该专业毕业生就业地在北上广深的比率达47.5%。

  4国际商务

  数据显示,该专业毕业生就业地在北上广深的比例为45.06%,他们一般外语较好,有国际意识,相比同层次的经管类专业,更容易获得跨国公司的Offer。

编辑:王忻

关键词:广深,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一线城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