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A股走向慢牛 调整时间段大概率被延长

2015-06-16 18:3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出炉的经济数据显示,当前经济仍较疲软。本周一,股指盘中跳水后没能如往常一样收复失地,最终沪综指下破5100点。业内人士认为,短期看,疲弱经济数据令市场谨慎情绪升温,加上本周25只新股申购,A股调整时间段大概率被延长,但政府推出更多措施预期在增强,慢牛行情确定性有望进一步被夯实。

  本周是年内第八批新股申购“窗口期”,机构预测冻结资金规模会超过6万亿元。在指数尚未走出调整通道背景下,投资者情绪偏谨慎,周一尾盘阶段市场主要指数携手跳水,沪综指破位下跌,退守5100点之下。

  业内人士认为,从5月数据看,当前工业投资处于低位,社会融资总量持续下滑,这表明经济下行压力仍未消除,货币政策仍需加码。海通证券预计,6月央行或再次降息降准。此外,在5月财政收入和支出增速均大幅下滑,企业盈利疲弱和外需不佳背景下,对财政支出增长形成制约。这意味着财政政策也存在加码可能。

  目前,受经济基本面压制,周期性板块难以施展,无法拉抬指数指数扛起领涨大旗,同时成长品种普遍遭遇高估值瓶颈,后市行情或以去高估值为主。不过,伴随新一轮降息窗口打开,调整中的市场弱平衡格局或被打破,从而引发一轮普惠行情。立足金融定价角度,利率对金融市场的估值水平有重要的杠杆作用,资金利率下行趋势将得到巩固,再次推动资产向股市转移,有望为A股带来更多活水。金融、地产等资金密集型行业将获益。

  业内人士认为,预计在流动性带来的普惠行情中,银行板块有望率先受益。伴随货币宽松延续,人民币国际化带来资本流入,地方债务置换、资产证券化加速银行风险释放出清,金融改革重塑银行估值体系,银行板块行情值得期待。此外,在PPI快速下滑阶段,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很难走出趋势性行情,但降息降准预期有望扭转市场格局,尤其是与新兴产业关联密切的稀有金属脉冲机会倍增。

  热点题材方面,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互联网+”等主题投资方向明确,中长期能够持续受益,预计受市场流动性激发,部分优质标的有望获得更高溢价。记者 叶涛

编辑:王忻

关键词:A股;行情;指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