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央行调整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 樊纲入选

2015-06-16 07:36: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任命连维良、史耀斌、张晓慧、田国立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朱之鑫、胡晓炼、马建堂、胡怀邦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现任货币政策委员会经济金融专家委员钱颖一、陈雨露、宋国青的任期已满,经国务院批准,任命樊纲、黄益平、白重恩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樊纲,男,63岁,社科院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暨“过渡经济学”。著有《公有制宏观经济理论大纲》、《改革的政治经济学》。论文集《走进风险的世界》和《发展的道理》等。

  黄益平,男,51岁,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政策、国际金融和农业发展。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并出版了四本学术著作,包括《中国的农业改革》、《没有奇迹的增长》、《摸着石头过河的最后几步》和《应用数量经济学》。

  白重恩,男,52岁,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数学博士,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制度经济学、经济增长和发展、公共经济学、金融、公司治理以及中国经济。目前担任国际经济学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巴塞罗那经济研究生院科学委员会成员,《世界银行经济评论》等国际期刊编委,《经济学报》副主编等。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货币政策委员会;樊纲;人员调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