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好贷宝联手民生“贝壳谷”搭建优势资源平台

2015-06-10 21:54:00 来源:央广网

  6月5日下午,由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联合网贷之家等互联网业内知名机构共同发起的“北京市小微企业合作社互联网产业分社(即‘贝壳谷’)”成立大会,于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召开,钱包金服集团旗下P2P平台好贷宝,作为P2P公司的代表以及“贝壳谷”创始会员,受邀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作为北京小微企业城市商业合作社互联网产业分社,“贝壳谷”寓意“挖掘、孵化珍珠的平台”,意指将挑选高成长性的优秀企业,搭建资源整合、服务创新的平台,助力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的创新发展;而通过本次发布会,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希望借助该平台正式成立的宣言,形成行业聚力,以社团法人的身份整合银行、企业、社会各界资源,打造行业发展新模式。

  金融产业与互联网的全新合作

  发布会上, “贝壳谷——互联网产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的发展热潮中,金融产业亟需与互联网加强合作与对接,而该平台的建立,标志着民生将全面打开银行业务商业模式的变革转型之路。”该负责人分析认为,“作为首家推出互联网金融银行托管业务的商业银行,同时也是全国小微贷款余额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愿意与各家优秀的平台分享发展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经验,除帮助互联网金融企业实现安全托管和结算业务以外,更愿意积极探索深层次合作。”

  钱包金服集团副总裁张嘉表示:“首先,贝壳谷成立为各方企业提供了一个包括信息、人际交流、业务合作等内容的平台,其次,提供了包括互联网征信、互联网金融银行托管在内的众多服务。对于互联网理财公司来说,除了可以获得了更多信息、人才交流、业务合作机会,还能在互联网征信、互联网银行托管等业务模块展开合作。以互联网银行托和资金结算监管为例,民生银行方面可以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交易资金、风险准备金、担保金等资金委托管理和资金结算监管服务,使得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真正实现平台与用户资金的隔离,避免形成资金池,全面提升用户资金的安全性。“

  互联网金融托管亟需完善

  与会金融界专家表示,目前,第三方支付机构托管业务参差不齐,而监管体系和法律体系尚不健全,理性的投资者所高度关注和细致考察的,除了p2p项目自身的诚信、公开和透明,更多是第三方支付托管是否能够提供完善的资金托管方案。

  钱包金服集团副总裁张嘉表示:“银行拥有市场上最高的信用,这是和传统第三方支付最核心的区别。银行来做第三方托管肯定更有资质、名正言顺,资产托管本来就是它的一项业务,是有相应的法律条文作指导的,而第三方支付机构在托管业务上没有法律约束。”

  “好贷宝一直注重为用户创造了一个安全、便捷、透明的交易环境。所以,好贷宝希望,也非常期待有关网络借贷业务监管的相关规定尽快落地,即可与民生银行展开资金托管的相关业务合作,实现在民生银行资金托管系统中完成绑卡、充值、投资、提现等交易操作,所有的资金都在民生银行资金托管系统和规则保护下流转。”

  对于整个金融产业来说,“贝壳谷”的成立,有利于各社员和银行共享互联网产业领域的优质资产,有利于快速聚集互联网产业领域的各界精英,更加有利于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创新与改革,从而加快促进我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