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大厨网“柔性供应链”计划瞄准中小餐饮企业痛点

2015-06-08 10: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68日消息 互联网+”风潮的风生水起,也让最传统的餐饮行业也感受到了春风拂面。近日,国内领先的餐饮采购配送O2O平台大厨网提出柔性供应链理念,为国内各大城市的中小餐饮企业带来新的商机。

  2014年,中国餐饮业市场超过3万亿元,食材采购规模达8000亿元。不过,中间渠道链接太长,食材损耗过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餐饮业的利润空间。

   “传统餐饮面临四高一低的困境,也就是成本高、食品安全风险高、消费投诉率高,媒体曝光高,同时经营获利能力低。我们为中小餐馆提供柔性供应链管理服务,可以帮助餐饮企业走出困境。大厨网CEO袁韬韬表示。

  据袁韬韬介绍,农产品从田地到餐桌环节众多,中间成本最多达50%60%。在互联网+的模式下,大厨网的供应链管理指令则是从采购开始,通过各协作链条的最优化运作,以最少成本和最高效率满足客户的需求。

  比如说食材采配,大厨网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10余个城市,均建立了国内较先进的分拣、仓储、物流体系,涉及各类仓库200余个,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食材从田间地头出来,即可快速对接众多餐饮企业。这套体系由国内顶尖供应链专家建立和完善,参与者包括来自小肥羊公司的食材供应链负责人冯晓辉,以及中国冷链委员会理事赵晖等人。

  此外,大厨网还和中国最大的肉禽生产企业新希望达成战略合作,拟将新希望的肉禽蛋等优质产品,直接从生产端送到餐饮终端。这种战略级合作不仅保障了大厨网食材的安全性,也将进一步提高餐饮企业的采购价格优势。

  袁韬韬表示,按照柔性供应链的思路,在不远的未来,中小餐馆企业甚至不需要多大的后厨面积和人手,任何食材将可以按要求加工好,扔进锅里就可以直接上桌。这对于帮助餐饮企业降低人工成本和提高收益,将起到直接的推动作用。

编辑:卢靖

关键词:大厨网;互联网+;一亩田;新希望;中小餐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