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近30家险企车险费改获批 部分公司降价高达20%

2015-06-05 15: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30家险企车险费改获批 部分公司降价20%

  记者 顾哲瑞

  近期,阳光财产保险的商业车险改革获得保监会批准后,车险改革大幕正式拉开。截至昨日,按照保监会官网发布的信息,已有近30家产险公司获准进行车险改革。据了解,已有部分险企降价20%。

  已获准进行车险改革的保险公司包括都邦财产保险、鼎和财产保险、天安财产保险、中意财产保险、阳光财产保险等。保监会批准这些公司使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此外,上述商业车险条款和费率的使用范围为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6个地区。

  平安产险一名前高管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车险费率改革实现了平稳过渡,大部分产险公司均获得保监会的批准,其中多数公司保费都出现了下调。虽然车险费率改革才实行几天,但已有保险公司反映,与去年同期相比,车险保费收入下降了20%。这种情况下,有的产险公司保费收入出现下滑。

  有业内人士表示,车险费率改革后,目前的情况是大部分公司都降价了,但现在这个价格不会是最终价格,因为各家公司上报保监会费率改革方案是一个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的使用范围,各家公司会根据实行具体情况做一些微调,比如原来设定保费是3000元,可能会调整成2900元或3100元,这些是监管部门允许的。

  业内人士介绍,这次车险改革最重要的两个核心是“核保系数”和“渠道系数”的调整空间。此前保监会要求,这两个系数可调整的范围是0.85%~1.15%之间,如果产险公司将这两个系数都用到最低范围的情况下,基准的车险费率可打4.3折。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财产保险,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车险费率,产险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