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盛达矿业拟2.75亿控股和信贷 涉足互联网金融

2015-06-03 09:44:00 来源:中证网

  盛达矿业6月2日晚间公告称,拟投资合计2.75亿元,通过对和信电商、和信金融进行股权收购并增资扩股的形式,收购P2P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和信贷”。公司股票6月3日复牌。

  控股P2P平台

  公告显示,公司此次对外投资总额为27501万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20001万元;增资款为7500万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和信电商8937万股,持股比例为55%;持有和信金融1785万股,持股比例为55%,成为和信电商、和信金融的控股股东。

  据介绍,和信贷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投融资信息咨询服务,采用自营O2O模式,依托互联网、大数据风控、云征信等技术建立了完整的互联网金融O2O闭环。截至2014年年末,和信贷借款待收余额约为7.1亿元,2014年度服务费收入约为9000万元,净利润约为1680万元。目前和信贷平台是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的会员。

  盛达矿业表示,看好和信贷平台在业务模式和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创新,公司控股和信贷后,将深度挖掘供应链金融的价值和潜力。本次交易完成后,和信贷将利用上市公司品牌和资本优势,充分发挥和信贷P2P平台和网贷优势,打造服务强大、资产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跨界并购动作频频

  近期盛达矿业跨界并购动作频频。4月21日,盛达矿业公告,拟以现金8000万元对百合在线进行增资扩股,百合在线原股东田范江、钱江用境外平移资产作价入股,增资价格为3.6183元/股,百合在线此次增资规模为14.83亿元,增资后盛达矿业占总股本的5.13%。盛达矿业表示,参股百合在线是公司参与互联网的一次新尝试,旨在增强公司的互联网意识,把握好“互联网+”时代。

  据了解,百合在线经营的百合网是中国著名的互联网婚恋服务商,目前拥有约1亿网上注册用户和遍布全国数十个城市100多家婚恋服务实体机构,拥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

  公告显示,百合在线计划将增资款用于投资于张家港百合,并促使张家港百合将原境外VIE模式改制为符合国内上市标准的内资结构,促进公司业务发展。

  有券商分析师指出,盛达矿业围绕互联网+的一系列收购,一方面有望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同时也为公司围绕互联网的转型提供了想象空间。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盛达矿业;互联网金融;并购;P2P;和信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