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高铁核电出招 央企整合行情或掀第二波

2015-06-02 08:40:00 来源:中国网

上证指数

  周二,中国核电IPO正式启动网上申购,与此相伴的本轮IPO冻结资金量或超过8万亿。与此同时,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实施联合重组,核电巨头的资本运作步入高峰期。停牌近一个月的中国南车(601766)发布公告,其与中国北车的合并已于日前完成,合并后新公司将采用新的公司名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中车。分析认为,中国中车的复牌以及中国核电的挂牌上市,都可能成为央企改革行情的催化剂,下一阶段,市场对“一带一路”以及国企改革的挖掘,有可能进一步走向深入。

  中国中车正式出炉合并完成复牌或已不远

  周一晚间,中国南车发布公告,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的H股换股已于2015年5月26 日完成,A股换股已于5月28日完成。根据本次合并的方案,合并后新公司将采用新的公司名称。中国南车已于6月1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变更后的公司名称及简称如下:中文名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中车;英文名称:CRRC Corporation Limited;英文简称:CRRC。

  此外,中国中车于6月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崔殿国(1954年2月出生,原中国北车董事长)为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郑昌泓(1955年出生,原中国南车董事长)、刘化龙(1962年出生,原中国南车总裁)为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聘任奚国华(1963年出生,原中国北车总裁)为公司总裁。

  截止目前,合并后的中国中车尚未明确其股票的复牌日期,但从市场的预期看,这一关键时间节点或已不远。

  中国核电IPO申购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中国核电(601985)等11只新股6月2日展开申购,中国核电此次发行总数为389100万股,网上发行116730万股,发行市盈率22.29倍,申购代码:780985,申购价格3.39元/股,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167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中国核电主营核电投资与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服务与咨询业务。此次IPO募集资金将投向福建福清核电工程(一期)、浙江三门核电一期工程、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工程、福建福清核电工程(二期)、海南昌江核电工程等主要项目。

  与此同时,国务院正式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周一收盘后,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发布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继央企合并第一单南北车合并基本完成后,中电投和国家核电正式宣布合并成立国电投,并确定了新公司的领导层。王炳华任国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任国电投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中电投旗下拥有上海电力、吉电股份、漳泽电力、东方能源、露天煤业、中电远达等多家上市公司。此前,相关股票因央企整合预期均有不俗表现。

  分析人士对《投资快报》表示,高铁、核电是最能代表我国高端制造业的两张名片,相关核心企业资本运作相继展开,有可能强化市场对“一带一路”以及央企整合的预期。从股价“催化剂”层面看,中国核电挂牌上市以及中国中车复牌都可能成为重要的时间节点。

编辑:卢靖

关键词:央企;核电工程;核电技术;行情;股市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