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早评:两大消息现暖意 六月首秀或惊喜

2015-06-01 08:54:00 来源:新华网

   经过5月震荡之后,今日两市迎来六月行情。整体来看,“牛不停蹄”已经将A股的上涨“大戏”逐渐推向高潮,特别是今年资金杠杆在本轮牛市中的充分使用,使得盘中震荡明显加剧。而这正式5月下旬股指出现震荡的重要原因。今日两市迎来6月首秀,整体来看,消息面偏向利好,而资金面偏向利空。两者熟将主导A股走势,值得期待。

   周末期间消息面上暖意占先。首先,央行强调要促进股市平稳健康发展,力推战略新兴板全面推进创业板改革。其中指出,促进股票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壮大主板、中小板市场,积极推动证券交易所市场内部分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战略新兴板,全面推进创业板改革,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央行表态有利于为股市营造慢牛氛围。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将对冲28日汇金减持银行股利空,有利于缓解市场紧张情绪。

   此外,从6月1日起,我国进口化妆品、服装、纸尿裤等商品将迎来平均降幅超50%的空前力度关税调整。连同酝酿中的消费税、免税政策调整等举措,国务院亮出的“一揽子”提振国内消费“大礼包”,无疑成为当下打造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的一大看点。

   资金面方面本周将明显紧张。以“巨无霸”中国核电领衔的23只新股申购,本周将密集来袭,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将达天量,远超前几轮IPO。

   但这也为打新带来机会。申购机会方面,毋庸置疑,超级大盘股中国核电将凭借其巨大的体量优势以及中字头股票的稀缺性,被大资金热捧,成为打新族的首选。

   利空方面,有消息指出,限制两融再遇调整,申万宏源(18.70,0.190,1.03%)等券商开始限制融资买入位列十大融资股的中国平安(85.44,0.220,0.26%)。此前,在监管层加强两融风险监管的背景下,券商纷纷采取上调保证金比例等行动,主动控制两融业务风险。虽然短期或也将对部分个股的资金面带来影响,但是有利于股指的健康发展。

   从盘面观察,随着股指的高位盘旋,理性行为已经越来越重要。但深蹲才能起跳,收割才能播种。消息面暖意之下,尤其是本周后半周打新资金回归后,市场有望重获上攻筹码。本周投资者依然可以对相关板块进行布局。

编辑:卢靖

关键词:消息面;部分个股;资金面;股指;银行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