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全国网媒走进“万里茶道第一镇”铅山 穿越明清古镇

2015-05-29 23: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29日消息 今天上午,由中国江西网和铅山县联合举办的全国网络媒体记者、知名博主走进“万里茶道第一镇”铅山采风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来自中央、省、市50余名网络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齐聚铅山,开展为期一天半的采风活动。铅山县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铅山县县委副书记危岩介绍,万里茶道是继丝绸之路后,于18世纪末在欧亚大陆兴起的又一条重要的国际商道,在这幅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上,铅山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被国内外誉为“万里茶道第一镇”。这源于铅山是万里茶道途经的第一个交通要冲和茶叶生产加工重镇;源于铅山是南方茶叶集散转运的第一大枢纽;源于铅山的河红茶是红茶鼻祖,“河邦茶师”为全国最早和最大的红茶制作技师群。铅山深厚的万里茶道文化积淀,不仅为铅山旅游崛起提供了强大的资源支撑,也为文艺繁荣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铅山虽然天赋秀美、风光宜人,但是旅游开发仍在起步,宛如养在深闺待人识的妙龄少女,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走进“万里茶道第一镇”活动,正是向各位网友反映铅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色和亮点,也是让更多的人了解铅山、喜欢铅山。

  现场,中国江西网编委宋光亚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铅山县万里茶道的期待,并介绍了中国江西网概况。媒体记者代表-东南网记者邓忠卫进行了发言,讲述了他对铅山的认识及对铅山的期待。知名博主代表童华山也表示将用手中的笔记录铅山的美。

  据悉,“万里茶道第一镇——铅山河口”网络媒体记者、知名博主铅山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后,50余位网络媒体记者和知名博主还将深入河口镇明清古街、辛弃疾文化园、鹅湖书院、永平镇、分水关、石塘镇等地进行采风活动。

编辑:王忻

关键词:铅山;万里茶道;网媒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