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张健华:企业杠杆率高 对银行贷款依赖程度在下降

2015-05-23 17: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5月23日消息(记者于琦)以“新常态 新金融”为主题的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5月23日—2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北京农商行代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健华出席主题论坛“银行业变革”并发表讲话。

  张健华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市场利率全面放开。最近两次降息实际效果只是降了贷款利息,存款利息基本没降,息差明显收窄,货币政策限制很多,企业杠杆率很高,银行业融资从需求端来讲,降低对于银行贷款的依赖程度,尤其是好企业。

  张健华指出,好企业资本市场融资很多,除了IPO、发债、债融资,资本市场发展很快,对银行压力更大,仅有的好企业也被人拉走了。银行业有点高不成低不就,大企业抓不住,小企业不太会做,不可能一味靠间接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冯孔

关键词:企业杠杆;利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