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国内首个新三板股权众筹平台融资5000万

2015-05-21 08:54:00 来源:南方日报

  继P2P网贷平台之后,又一类互联网金融业态被资本盯上。近日,国内首家瞄准新三板的股权众筹平台——深圳本土众筹机构众投邦成功获得B轮5000万元融资,出资方为深圳创投机构同创伟业、创富志资本、同信投资和前海华捷。

  据了解,众投邦是国内首家主要针对拟挂牌或已挂牌新三板企业的股权众筹平台,已完成新三板企业华人天地多轮近亿元的股权众筹,成就了全国新三板第一大股权众筹案例。

  此次股权众筹与传统创投机构的强强联手,旨在实现互联网时代的资源与优势互补。作为互联网投融资平台,首先,众投邦能够给创投机构更多项目源,创投机构也能将项目推送至众投邦进行股权众筹;其次,创投机构以主投方的形式投资众投邦平台的众筹项目,只需要投入融资额20%—50%的资金即可获得项目整体收益分成;此外,众投邦不久前推出了主投基金模块,创投机构更是可以在平台上发起成立基金,再投资于创业企业,提升了众投邦投资人资金的使用效率。

  众投邦CEO朱鹏炜表示,该轮融资主要用于三方面,一是大数据项目源的挖掘和精准的高净值投资人圈子的建立;二是新三板股权众筹生态链建设,打通新三板挂牌、融资、定增产业链投资,包括主投基金设立能够和创投机构、合格投资人进行更加深度的合作;三是人才引进,公司今年要加大对金融、互联网领域创新人才的引进,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 (记者/卓泳)

编辑:王忻

关键词:新三板;股权;众筹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