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阿里新任CEO张勇:今年阿里交易额将超过沃尔玛

2015-05-13 19:45:00 来源:经济观察报

  新浪科技讯 5月13日晚间消息,在2015年阿里集团内部会上,阿里巴巴新任CEO张勇首次亮相,并分享对未来商业的判断和思考。张勇表示,未来是传统经济和数字经济结合的时代,大数据、云计算将成未来时代的新能源。他同时表示,未来经济是现实经济和数字经济大融合的时代,新时代下,阿里也必须给“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赋予更多的内涵。

  “今天的电商环境、客户需求已经发生巨大变化。阿里巴巴需要更多新鲜的脑力、活力去创造更多的惊喜。我们旗帜鲜明地鼓励创新,为创新提供更好的阳光和空气。”张勇在会上强调,“云计算、大数据,一个是引擎、一个是新能源。”

  经过15年的发展,阿里积累了庞大的消费者数据、商家数据、商品数据。过去的6年,阿里巴巴持续投入云计算,帮助国内的商家和合作伙伴,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整个互联网+的客观经济面貌,整个商业升级的客观需求。”张勇兴奋地表示,“所有的企业都希望从IT走向DT,所有的企业都希望去提升它的基础设施,所有企业都希望能够直接连接消费者,所有企业都希望用数据带来生产力。”

  在全球新经济的格局下,云计算和大数据是阿里巴巴能提供给所有商业的基础设施和全新的能源。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分析师会上,张勇就表示,”云计算正在起飞,我们有信心让云计算业务变成像电商、金融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的,因为大数据是我们的根本,更重要的基础平台,为我们的客户、为他们的升级提供服务。”

  阿里巴巴的未来十年计划里,就希望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一个可以服务20亿消费者和数千万企业“全球买,全球卖”的商业生态平台,让全世界的中小企业可以真正参与公平自由开放平等的贸易。

  “我们必须在新的格局下做好我们的工作,给客户带来价值,同时给自己带来快速发展的机会。”张勇表示,今年云计算要在客户数、质量、效率上不断投入和提升,为未来几年阿里进一步的发展、进一步国际化,去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编辑:冯孔

关键词:数据;新能源;商业生态;CEO;张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