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东软集团发布首台国产128层CT 加速布局互联网医疗

2015-05-08 11: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5月8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 东软集团子公司东软医疗今天在沈阳发布首台国产128层CT,该CT的优势在于结合了时下流行的云计算技术,打破了国外厂商长期以来对这一产品的垄断。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在接收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东软将借机加速布局互联网医疗,在远程医疗、智能诊断、家庭健康管理等领域发力。

  另据透露,东软医疗将于今年年末之前完成分拆,目前分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128层CT具有全身扫描速度更快、图像质量高及对心脏进行动态扫描的优势。但目前市场上能制造128层CT的厂商只有GE、西门子和飞利浦等,市场价格在800—1200万左右。这些厂商在2009年后相继推出了128层CT产品。

  东软医疗CEO江根苗表示,NeuViz 128精睿CT由东软医疗自主研发,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预计今年全球订单将达到40台,目前部分产品已经出口到南亚、北非等国际市场。

  刘积仁称,CT已经成为一种新的互联网终端,东软目前在社保软件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50%,并且国内很多医院也采用东软的软件,东软将以此为基础,积极布局互联网医疗。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今天午盘收盘,东软集团大涨近7%,收于27.62元。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东软;刘积仁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