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导游嫌购物少骂游客没良心 官方回应:将严肃处理

2015-05-03 10:40:0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网曝导游嫌购物少骂游客

  官方回应称已立案调查

  “你们的良心和道德在哪里?来云南你抱着什么心态?骗吃骗喝骗玩吗?一车人没人家一个人买的多,你们对得起谁……”日前,网曝云南一导游因不满游客消费低而辱骂游客。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执法总队2日回应称,目前已就此立案调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从重从严从快对相关旅行社和导游进行处理。

  女导游大骂游客没良心

  5月1日,有游客发布视频显示,在云南旅游过程中,一名导游因部分游客消费金额低或有的游客没有消费,向游客大发怒火。视频中,一名导游直言不满自己所带团游客购物消费过低,甚至使用侮辱性的语言攻击游客。

  在这段时长2分31秒的视频里,一名女性导游手拿话筒,向游客大发怒火:“这辆旅游大巴是给有德行、有道德、有良心的游客坐的,你们的良心和道德在哪里?来云南你抱着什么心态?骗吃骗喝骗玩吗?一车人没人家一个人买的多,你们对得起谁……”

  视频最后,该名导游还点出了到达下一站,游客需要购买黄龙玉、烟嘴、化妆品等。

  官方回应将严肃处理

  对此,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执法总队负责人刘昆峰表示,该事并非发生在“五一”假期,在“五一”假期前夕旅游执法部门就已有所了解并立案调查。根据视频,确实存在强迫购物、使用侮辱性语言、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但由于视频信息有限,具体是哪个旅游团、出游时间,涉及哪个旅行社和导游尚无法确定。

  刘昆峰说,目前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执法总队已联合西双版纳和昆明两地的旅游执法部门加快事件调查,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涉事人员和单位,对此类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同时也欢迎游客为旅游执法部门调查补充提供更多的信息。同时,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如发现旅行社和导游存在欺骗游客、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可拨打各地96927投诉电话和省总队0871—64608315进行投诉,省旅发委将进行调查,核实情况反馈给消费者。                                              

编辑:陆怡

关键词:游客,导游,购物,执法总队,旅游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