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米兰世博展示中国酒文化 中企馆携手五粮液参展

2015-04-28 19:51: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4月21日电(记者沈文敏)100年前曾在世博会上崭露头角,100年后再度登上世博会大舞台。今天,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和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正式签约成为核心参展伙伴。以“中国种子”为展示主题的中企馆,将把由高粱、大米、糯米、小麦和玉米等五种粮食酿成的五粮液,带到米兰世博会上,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酒文化。

  中企馆执委会主任陈安杰在仪式上致辞说,五粮液作为中国传统民族品牌参展,不仅很好地呼应了米兰世博会“滋养地球,生命之源”的主题,也诠释了中国人民对资源、能源、食品等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智慧。五粮液成为中企馆的核心合作伙伴,丰富了中企馆展示主题“中国种子”的内涵,它将于中国航天、中国商飞、中国南车、宝钢集团、上海电气、光明集团等一批参展企业,以上天、入地、下海及滋养生命为展示主线,展现中国“智”造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哲学,向世人回答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思考和责任担当。中国企业走出去,是国家重要战略。多年来,五粮液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始终在探索将五粮液这一“中国种子”播撒到全球,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如今中企馆和五粮液合作,正是落实这一战略的重要举措。中企馆不仅是展示中国民族品牌平台,更是中意、中欧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中企馆将全方位为五粮液提供交流平台。

  自上个世纪以来,五粮液曾多次代表中国品牌走出国门,并获得39次世界级大奖。在国家外交事务中,五粮液也多次作为国礼赠品和国宴用酒。同时,近年来五粮液着力加大欧洲市场的推广力度,通过到英国国会举行品鉴会、携手英国爱乐乐团等方式,向英国和欧洲推介中国白酒,促进中西文化的融合。截止目前,五粮液与美国、英国、日本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购销关系,产品远销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五粮液将作为米兰世博会中企馆指定用酒。五粮液在中企馆的平台上展示的是“中国酒、世界情”的故事,将成为中企馆展示的一大亮点。展台将陈列不同年代的酒来展示五粮液的百年历程,参观者可通过高科技的展示手段,在八仙桌上与古人隔空对酌,品尝各种口味的五粮液酒,亲身感受中国饮酒礼仪。除进行常规展出以外,还将在世博会五粮液周期间,举办“中国五粮、香醉米兰”品鉴会等系列活动。

编辑:李静

关键词:中企;米兰;中国白酒;酒文化;世博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