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互联网金融优化传统金融 带来方便快捷式服务

2015-04-28 11:06:00 来源:扬子晚报

  金融的本质是建立在信用基础上的,而信用的基础是信息。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正好为金融业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库,也为信用的建立与巩固打下了更扎实的基础。互联网思维从某一种层面来说,是用户体验,这种体验将不断“刺激”金融创新和技术拓展。金融业在互联网的扶持下,将彰显更突出的优势。

  互联网金融优化了传统金融的三大功能:一是支付结算功能,由于融合了新科技,这个过程显得更加便利、快捷;二是融资功能,“大数据”为融资提供了技术支撑与保障,更多资金得以集中,与企业的对接也更为紧密;三是平台与通道功能,线上平台的增加,使得金融业获取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信息渠道。不仅能提升金融理财平台的抗风险能力,还可以改进收益体制及投资方式,有效促进我国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发展,为投资人带来安全、合理、良好的回报。

  江苏佰富行金融专家表示,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中,必将出现两种态势:一种是互联网企业向金融领域迈进,另一种就是金融业思考与践行如何利用好互联网技术。互联网金融依旧是我们认识的金融,只是传播方式更加的新颖,真正影响到我们的是投资模式的“新”。互联网金融的主旨是借助于现代的技术和传播手段,把传统金融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表达出来,为人们带来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金融理财;金融创新;互联网企业;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技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