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百事将在美国更换阿斯巴甜 中国市场仍使用

2015-04-27 14:3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林小春)面对美国消费者对人造甜味剂阿斯巴甜的不信任,百事可乐公司24日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其无糖可乐产品将放弃阿斯巴甜,转而混合使用另两种人造甜味剂蔗糖素与安赛蜜。不过这一改变仅限于美国市场,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暂无类似计划。

  百事可乐一名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要求该公司的无糖可乐产品停止使用阿斯巴甜。为满足这一要求,百事可乐研制出一种“不含阿斯巴甜、零卡路里的无糖可乐”。

  据百事可乐介绍,上述计划涉及该公司的无糖百事、无咖啡因无糖百事和樱桃口味无糖百事,它们今后将改用蔗糖素与安赛蜜增加甜味,并于今年8月在美国市场推出。

  当被问到有无计划在中国推出不含阿斯巴甜的无糖可乐时,这名发言人表示,上述改变目前只限于美国。

  他说:“中国消费者喜欢如今的无糖百事。……百事使用各种各样、经过批准的甜味剂来生产口感好的可乐,其中包括阿斯巴甜。阿斯巴甜依然是全世界一些百事饮料中的重要甜味剂,这包括中国市场的无糖百事在内。”

  百事可乐的竞争对手可口可乐本周曾表示,其无糖可乐产品今年第一季度在北美的销量下降5%。不过,该公司24日发表声明说,暂无计划更换这些产品中的阿斯巴甜。

  一些厂商为满足减肥人群的需求而推出无糖饮料,为保持甜味而使用甜度高、热量低的阿斯巴甜。近些年来,一些人认为阿斯巴甜会引起癌症等健康问题。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阿斯巴甜作为食品甜味剂与增味剂是安全的。欧洲食品安全局也认为,普通人在安全剂量内食用阿斯巴甜对健康无害。

编辑:冯孔

关键词:无糖;阿斯巴甜;甜味剂;增味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