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第十一届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在京成功举办

2015-04-25 15:22:00 来源:央广网

  2015年4月25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主办,未央网、《互联网金融观察》、《清华金融评论》协办的“第十一届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互联网金融专场”在北京开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赵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法律部副主任王科进、北京火币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李林、积木盒子CEO董骏、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罗川、北京源码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曹毅、众鑫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郭勤贵、北京天使汇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EO兰宁羽、北京玖富时代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悟空理财)联合创始人陈理行、景林股权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黄晓黎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教授致开营辞,并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历史与发展格局。廖理教授告诉大家,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是在2010年创建的,训练营既是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推进创新创业实践的努力,也是清华大学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部分。金融业要服务于实体,其中有一个重要的表现,就是服务于创业,服务于创业者,希望清华创业者训练营能一直陪伴大家走在创业的道路上。

  活动期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与火币网举行了《数字资产研究课题》项目赞助签约仪式。火币网创始人兼CEO李林作为创业者训练营往届优秀学员代表对在创业营的收获发表了演讲,向大家分享了在清华创业者训练营的收获,以及自己创办火币网的经验和心得。李林表示,在国家政策鼓励下,创业环境不断改善,创业教育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清华大学创业者训练营为众多创业者提供了非常优质的交流、学习平台,这是创业者们的黄金时代。

  本次训练营从数百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中,挑选出80家优秀企业创始人参加。经过“破冰活动”、“创业营闪投&项目路演”、“圆桌面对面”、“导师授课”等环节,与同行和导师建立起沟通和交流的机制,共同分析和探讨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模式、生存、发展等一系列代表性问题。通过创业导师的经验分享,为学员们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创业实践经验和建议,使学员们系统的学习到了互联网金融创业的精髓和要义。

  训练营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经先后在北京、深圳、成都、武汉、上海、长沙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始终坚持以“激发创业意识,搭建创业平台,传播创业知识和理念,提升创业能力”为宗旨,帮助了4000多位创业者参加了学习与交流。与此同时,训练营还积极搭建创业者与投资人的沟通桥梁,为优秀企业的创新产品及商业模式提供展示机会,使得优秀创业企业可以迅速脱颖而出,并获得投资人的青睐。

  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期待以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强大的教育平台,持续的服务创业和创业者,为创业者插上圆梦的翅膀。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