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A股年内涨幅高达36.47%

2015-04-24 09: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网4月24日电 (证券频道 张明燕)4月23日,沪指展开“4400点争夺战”,盘中新高4444.41点位颇具戏剧性,股民纷纷表示忧虑。23日下午,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赵敏再度提示股市风险,指出股民要“尊重市场、敬畏市场”。

  A股年内涨幅高达36.47%证监会频繁提示风险

  “疯牛”不停蹄,截至4月23日,今年沪指涨幅已达36.47%。火爆行情刺激资金跑步进场。数据显示,4月13日—4月17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7814亿元,为连续四周净流入。4月21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逼近1.8万亿。此外,新增A股开户数325.71万户,环比大增93.77%创历史新高,约为2007年牛市单周最火爆月份的3倍。

  业内普遍认为,监管层意在将股市调理成“慢牛”,今年多次提示风险。2月26日,证监会发布风险提示词条,明确提出“股市有风险,不要卖房炒股、借钱炒股”;两会期间,肖钢指出本轮股市上涨合理,但也要提示风险;3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部分上市公司估值较高,杠杆资金较为活跃,投资者需注意市场风险,不要有“宁可买错也不能错过”的想法;4月16日,肖钢特别提醒投资者“要保持理性、冷静”。

  后市扑朔迷离,机构普遍持乐观态度,指出“牛市不会一蹴而就”。国泰君安认为,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政策效应尚未显现,后续会继续降息降准。预计二季度稳增长加码,专项债支持七大投资工程,三大区域战略落地,央行注资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定向QE以推动一带一路、稳增长和地方债务置换。汇丰中国A股汇聚基金经理杨惠元则表示,若把散户活跃度作为资金面领先指标,前者已接近历史高点,今年沪指有机会重现2007年荣景。

  创业板年内涨超八成 业内:高价股提前透支公司未来业绩

  创业板23日顺势飙升2.7%,安硕信息和全通教育股价均超300元,分别为320.53元和302.50元,创业板共20只个股股价超100元。

  全通教育年初股价为96.97元,3月25日冲至348元创新高。安硕信息也从1月5日的60.34元狂奔至320.53元。高价股频频PK,“第一高价股”几易其主,专业人士表示,安硕信息、全通教育受机构力挺,但两家公司业绩并未大幅改善。股价暴涨已提前透支上市公司未来业绩。

  截至23日收盘,今年创业板指涨幅高达83.87%。业内分析表示,创业板飙升是受多重刺激。包括前期“中字头”个股因短期涨幅过大诱发获利盘出逃,资金回流小盘题材股;广生堂等6只创业板新股上市,带动市场人气;资金回归创业板,不再扎堆大蓝筹推涨指数,回应监管层“慢牛、长牛、健康牛”期许等。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中心高级投资顾问杨庆华表示,创业板是报复性反抽,不排除再创历史新高可能。

  与此同时,创业板风险也须警惕。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创业板新股倍增,当前创业板整体估值已经高过6124点时的估值,泡沫破灭的声音已经越来越近。杨庆华也建议投资者,对高估值的创业板“欣赏为宜,不要盲目介入”。(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卢靖

关键词:创业板;证监会;A股;沪指;方正证券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