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银联商务维护终端规模突破500万

2015-04-19 16: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讯 国内最大收单机构银联商务发布数据,3月底,银联商务在全国维护的终端数量突破500万台。这是继其去年5月底发布维护终端数量突破400万以来,银联商务以月均10万台终端的增势再次刷新的历史新高。

  市场数据显示,银联商务维护的终端类型并不拘泥于单一的传统支付终端,而是覆盖“网、陆、空”多个维度:除了在商户收银台上常见的刷卡消费POS机外,还有布放在各种公共场合的多应用便民缴费自助终端,家庭和个人使用的电话POS终端,电视机顶盒,PC以及手机客户端、手机刷卡器等各类新型移动互联网终端。

  终端功能方面,早于2012年就全面完成POS终端非接受理改造的银联商务,旗下500多万终端均可受理金融IC卡。随着银联商务打造“泛非接”受理环境的全面铺开,目前旗下终端正陆续支持“闪付”、NFC、声波、串码等各种新兴移动非接支付方式。应用服务方面,银联商务投放市场的终端早已突破单纯的银行卡支付受理功能,不仅能为持卡人提供水电煤缴费、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账单号支付、机票订购、金融IC卡圈存等各类便民缴费和便利支付服务,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商户还可以借助POS终端打通线上、线下交易,实现促销信息推送、线上优惠验证、移动支付等O2O业务。以终端交易流水为授信依据,小微商户还可以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实现融资贷款、互联网理财等增值服务。

  从终端投放区域看,银联商务海量POS终端所构成的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并深入偏远县乡镇等农村地区,为城乡居民提供涵盖当地生活方方面面的便利支付、便民缴费甚至助农取款服务。数据显示,目前已在全国农村地区建成的银联商务“全民付”助农取款服务点达2万多个。

编辑:胡立善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