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武钢股份副总涉受贿被刑拘 股价今年涨近40%

2015-04-14 07:32:00 来源:新京报

  昨日晚间,老牌上市钢企武钢股份发布一则公告,迅速引发了外界关注。根据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孙文东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同时,武钢股份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稳定。

  根据公开披露的信息,现年49岁的孙文东出生于1966年9月,博士学位,同时也是正高职高级工程师。

  1997年4月,孙文东开始任职武钢烧结厂副厂长,开启了他的“武钢生涯”。2000年10月孙文东任武钢烧结厂厂长;从2005年起,孙文东先后任职武钢国贸总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以及武钢外事办主任等职务。2008年11月至2013年1月,孙文东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鄂钢公司总经理,2013年1月至2013年8月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

  以此算来,从1997年开始到现在,孙文东在武钢内部工作已经达到18年之久。

  在公司高管“出事”的同时,同整个A股钢铁板块类似,武钢股份近期在资本市场表现却异常突出。

  K线图显示,在去年的7月,武钢股份的股价还在1.96元的低位,但此后便出现一波又一波的拉涨行情。截至4月9日,公司股价探高在5.22元高位,从去年7月至今累计涨幅达到166%。今年以来已经上涨38%。

  “对于股价上涨的原因,更重要的是整个钢铁板块的上涨。”华东地区的一位券商钢铁研究员表示,由于整体钢铁板块股价太低,去年以来大牛市的情况下,钢铁作为低价板块开始出现普涨的行情,多只钢铁股票加速上涨,武钢股份也是其中一员。

  ■ 链接

  去年以来近10位钢企高管被查

  实际上,除了武钢之外,去年以来,已经屡有国有大型钢企高管被查事件发生,有近10位国有钢企高管和前高管被带走调查。

  去年1月,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景理因严重违纪被带走调查,2个月之后,广西纪委发布消息称,梁景理因受贿、贪污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梁景理也成为2014年广西第一位“落马”的国企高管。

  2014年7月,安徽马钢集团和旗下上市公司马钢股份被曝有多位现任和前任管理层人士被带走接受调查,被带走的高管名单中包括马钢股份原副总经理任强、马钢集团原副总经理施雄梁等,此外还有部分中层和基层人员。有消息称,上述人员被带走是因为贪腐问题。

  3月31日,上海市纪委发布消息称,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但并未公布具体违纪的原因。

  另根据中纪委网站通报,今年以来,已有约40名国企高管被通报、接受调查或移送司法机关,覆盖20余家国企。由此看来,平均不到3天就有1名国企官员落马。案由包括收受贿赂、私分国有资产、职务侵占、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提供担保、违规兼职取酬等。

编辑:郑珂歆

关键词:武钢股份;公司股价;涨行情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