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北京地税进校宣传 税收优惠助力创客圆梦

2015-04-12 12: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412日消息(记者初日)为了让怀揣创业梦的大学生更好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北京市地税局昨日(11号)走进人民大学校园,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介绍大学生创业,以及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目前创业企业能得到哪些税收优惠?力度大吗?好办理吗?

  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月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的小微企业免征营业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包括减低税率政策,以及减半征收政策。北京市地税局企业所得税管理处处长王京秋解释说,企业所得税是对企业实现的利润征收的一种税,法定税率是25%,大学生创业初期几乎都是小微企业,可以享受20%的税率。而且减税力度越来越大。

  王京秋:目前的政策,如何你符合小微企业条件,年应纳税所得额,也就是利润,20万元以下,在20%的基础上还可以减半,实际上就是10%的税率。

  此外,对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海淀区地税局局长郭筑明介绍,仅海淀地税局去年减免税收就有2.5个亿,其中为小微企业减免1.33亿元,惠及五万多纳税人。

  北京迪创伟业科技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创始人孙朝晖说,优惠政策确实能助一臂之力,缓解了创业初期紧张的资金。

  孙朝晖:每月税收优惠资金也许一万,也许五千,可以支付一两个月房租,解决一两个人的工资,延续一段正在进行的研发,困难时无疑是雪中送炭。

  要享受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好办理吗?就拿办理税务登记来说,这是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的身份证明,有了这个证明才能去办理后面的涉税事项。北京市地税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郑鹏介绍,从公司成立之日起要办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书、还要办税务登记这三个证,比较繁琐,要挨个窗口跑。现在流程在不断简化。

  郑鹏:从去年底,海淀地税局联合其它局,率先在全市进行改革,全区范围内实现三证合一,一次办理完成,不用纳税人再去几个部门分别办了。原来整个流程20个工作日,现在最长4个工作日就能完成。

  北京格物乐道科技公司是人大几个艺术学院学生3年前创立的,现在他们享受到了更简便的办税流程。创始人许方雷说:

  许方雷:人大现在的学校孵化器已经有办证中心,对于我们这些创业者都不用跑营业大厅了。

  记者注意到现场很多同学领取了《新办企业办税须知》,《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活动结束后北京地税几个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也被团团围住,给大家解释政策。还有一些同学主动报名做税收志愿者,借此机会了解税收优惠政策,为自己今后创业做准备。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