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团网发布五周年商户报告 同85%优质商户有合作

2015-04-08 12: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讯 近日,国内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美团网发布了五周年商户盘点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美团的合作商户数量从2010年2400多家迅速攀升至2014年的90多万家,而在各个城市的前100名优质商户中,已经有85%的商户与美团进行合作。这表明美团已成为中国本地生活服务商家首选的合作平台。

  从该报告中,我们看到中国O2O市场呈现两大特征。首先,三四线市场加速崛起。在2010年,美团网一线城市的交易额占比为81.1%,二线城市交易额占比为18.9%。随着美团网在中小城市的快速下沉及扩张,一线城市交易额的占比下降到36.8%,而二线以下城市的交易额占比已经达到63.2%,市场潜力不可小觑。

  其次,商户交易额在O2O平台上迅速做大。餐饮是本地生活服务最重要的品类之一。2010年,美团网餐饮TOP1商家年交易额为140万,而到了2014年,TOP1商家年交易额已经达到了1.47亿元,实现百倍增长。美团网餐饮品类交易额前三甲分别为汉丽轩、黄记煌、澳门豆捞。其中汉丽轩从2012年起已蝉联美团餐饮品类销冠三年。

  美团网的使命是联接人和商户,美团网2014年年交易额已经达到460亿元,用户数超过2亿,市场份额超过60%。美团一方面为消费者省钱,另一方面也让商家获得了巨大的收益。此前美团网发布的五周年报告显示,每天有2000万人使用美团,相当于400个万达广场一天的人流量。五年间,美团网为90多万商户带来了14亿次交易,平均每个商户待客1555次。

  在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团网一直在持续改进和优化对商户的服务。商家结款周期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美团网采用自主研发的自动结款系统,结款准确迅速,平均结款周期被压缩到10天,让商家的资金可以快速回流,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商户的资金压力。

  此外,美团网专门成立商服呼叫中心,专业解决商家的售后问题,并设立商家服务团队,为商家提供专人对接的一站式服务。美团商家APP、商家自动上单功能等有助于商家上线、验券、统计、查款等团购项目管理。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报告中表示,2015年政府要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的O2O行业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美团网这一平台也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本地生活服务商家入驻美团,实现最大收益的互联网推广。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美团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