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全球最拥堵城市排名:重庆成中国最拥堵城市

2015-04-07 06:47: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荷兰交通导航服务商TomTom昨天发布了全球拥堵城市排名,北京名列第15名。随着中国人均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中国成为拥堵名单中的大户—在全球最拥堵100个城市中,中国大陆有21个城市上榜。

  TomTom每年都会依据其GPS模块上传的数据对全球主要城市的道路拥堵情况进行排名。今年的榜单基于全球36个国家218个城市的测量得出。报告依据车主因交通拥堵多花时间的百分比来获得各大城市的交通拥堵指数,然后做出排名。这份报告称,全球拥堵情况最严重的时段出现在晚高峰。相比不拥堵的情况,车主平均要花费双倍的时间在晚高峰通勤。同时,每周一的早高峰和每周五的晚高峰是全球道路交通最严重的时段。报告称,2014年全年,平均每名车主耗在晚高峰堵车路上的时间超过100个小时。

  今年全球最拥堵城市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根据报告,伊斯坦布尔的拥堵指数高达58%,这也意味着在拥堵时间,车主平均要比正

  常行驶多花去58%的时间,全年伊斯坦布尔民众会浪费125个小时在堵车中。

  根据报告,台北的拥堵情况比大陆更严重,而中国大陆最堵的城市是重庆。这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快速扩张的城市人口已经涨了3倍。多条河流穿过以及多山地貌导致重庆道路狭窄、桥梁众多。重庆的平均拥堵指数为38%,全球排名第12;其早高峰的拥堵指数高达82%,全球排名第2。北京的堵车指数为37%,强于重庆和天津。

  据中国经济网央广网

  全球最拥堵城市前30名

  1.伊斯坦布尔(土耳其)

  2.墨西哥城(墨西哥)

  3.里约热内卢(巴西)

  4.莫斯科(俄罗斯)

  5.萨尔瓦多(巴西)

  6.累西腓(巴西)

  7.圣彼得堡(俄罗斯)

  7.巴勒莫(意大利)

  8.布加勒斯特(罗马尼亚)

  9.华沙(波兰)

  10.洛杉矶(美国)

  11.台北

  12.重庆

  13.罗马(意大利)

  14.天津

  15.北京

  16.伦敦(英国)

  17.广州

  18.马赛(法国)

  19.成都

  20.温哥华(加拿大)21.悉尼(澳大利亚)22.巴黎(法国)

  23.福塔雷萨(巴西)24.上海

  25.石家庄

  26.旧金山(美国)

  27.雅典(希腊)

  28.福州

  29.沈阳

  30.杭州

  (数据来自TomTom)

编辑:郑珂歆

关键词:城市排名;指数;全球排名;车主;TomTom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