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安徽银监局副局长涉嫌受贿被查 曾遭女贼举报

2015-03-29 19:32:00 来源:中国网

  【相关报道】

  传女子盗财物未入罪 事涉安徽银监局官员

  女贼称在安徽银监局副局长家偷600多张购物卡及礼品

1

  安徽监管局原副局长胡沅

  胡沅,男,汉族,1959年1月出生,江苏省盱眙县人,大学本科学历。2008年1月至今任安徽银监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分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非现场监管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现场检查处、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处。

  昨日,省检察院官微消息称,合肥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银监会安徽监管局原副局长胡沅立案侦查。消息一出,立即引发极大关注。胡沅是谁?原来,他就是去年女贼房云云公开检举的在合肥盗窃的官员之一,当时房云云检举称,其盗窃这两户官员财物达200万元,引发“女贼反腐”的热议。昨日记者了解到,其检举的两名官员均已被纪检部门立案侦查,而胡沅的妻子也因主动投案揽责,被查出涉嫌受贿,如今已被审查起诉。

  女贼为立功举报两厅官

  去年7月,女子房云云因涉嫌6起盗窃案在常州受审。后她称为追求“重大立功表现”,曾主动交代在合肥盗窃两名厅级官员200余万,但此检举却未出现在公诉和判决书中。

  后记者从合肥警方证实,房云云提及的两起案件确实存在,分别发生在2014年5月23日和5月26日。其中23日张姓报案人报案家中失窃财物150万,她正是胡沅的妻子。而在张某报案后曾收到过房云云同伙的威胁快递,对方在房云云两人落网后,将一张失物照片和一封恐吓信寄给张某,暗示会将这些信息曝光并送给有关部门,以此要求张某前往警方撤案。

  根据房云云供述,当时她从胡沅家中光各个商场的购物卡就偷出600余张,还有其他高档物品。当时记者也曾联系胡沅本人证实,问及是否丢失150余万元,当时他表示:“怎么可能那么多? ”

  两涉事官员均被立案

  昨日,记者获悉,经省检察院指定管辖,合肥市检察院以受贿罪对胡沅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从相关知情者处了解到,在房云云公开举报后,检察机关开始对胡沅展开调查。后证实其涉嫌受贿,金额在150万元左右,于昨日被拘留。

  而另一名安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某,其在被房云云等盗窃后,曾报警称家中失窃70万元。省纪委相关负责人昨日也回应,房云云公开检举后,纪委即开始对其展开侦查,但由于侦查尚未结束,具体情况还不好透露。

  妻子欲揽责主动投案

  据知情人透露,在失窃后,胡沅对妻子报案十分不满,还责备了对方。而其妻在房云云举报后,为掩护丈夫,竟于去年8月主动到合肥市检察院投案,称家中的购物卡,值钱的钱物等均是自己收受,丈夫对此毫不知情。

  检方随即对其所诉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其确有受贿行为。其受贿一案,已经侦查终结,目前正在审查起诉。但其具体受贿金额、受贿情节,检方表示目前尚不宜公开。

  而在市检对张某进行调查的同时,发现其在交代受贿情节时无法自圆其说。而且根据其职务,也无法受贿如此高的金额。据了解,张某为建行安徽分行某部门副总经理。随着调查深入,最终确认胡沅参与受贿。

  房云云案目前正补充侦查

  公开检举的官员被立案侦查,昨日记者也试图联系房云云,却发现其此前使用的手机无法接通。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房云云盗窃一案被检察机关退回,目前正在补充侦查。而房云云由于尚处哺乳期,被取保候审。而另一名女贼唐水燕则已经被关押在看守所内。

  同事称年前就未见到涉事官员

  胡沅被偷的住处位于长江西路一高档小区22层,据邻居回忆,他是第一批搬入该小区的居民。一邻居表示,失窃后张某曾告诉邻居家中丢失很多钱,后来此举还引起胡沅不满,“他告诉大家不到2000元。 ”

  记者搜索发现,2014年3月5日胡沅还曾前往六安裕安调研,后鲜有露面。而目前省银监局官网上,胡沅也已从局领导一栏中消失。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省银监局外宣人员,对方婉拒采访。随后记者又联系该局几名工作人员,众人均表示此事较敏感不愿多说,只有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春节之前就没看到过胡沅了。

  “以犯罪检举犯罪”不能算立功

  如今房云云检举的两名官员均被查,证明其举报确有其事。此种情况能否被认定“重大立功表现”?

  纪检部门一知情人介绍,房公开检举后,他们曾对此事进行研究。后认定,房云云这种以盗窃方式检举贪腐,目的是为了立功、减刑。是以犯罪的手段来检举犯罪,其动机不纯,如果此种行为可以被认定“重大立功表现”,是对犯罪行为的纵容。他认为,房云云的检举行为,与通常的目的单纯、正义的检举完全不同。因此,以这种方式争取减刑没有实现的可能性。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胡沅;女贼;银监局;涉嫌受贿;检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