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黄震:互联网金融是普惠金融的最佳实现方式

2015-03-11 23:21:00 来源:

  央广网财经北京3月11日消息 今天下午,由央广网财经主办的2015两会特别论坛之“互联网金融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黄震指出,互联网金融会对未来创业提供很大的支持。

  黄震表示自从有了互联网金融以后,年轻的创业者得到融资的渠道,得到融资的方式更便利了。互联网金融不是单独独立的生存,更重要的它是在互联网生态上结出的一个新果,融入互联网世界才能把互联网金融做的更好。互联网金融平台正是因为它在生态中,在各种应用场景中,它要服务于客户,服务于生产链中的各个环节,服务于各个节点,才能找到它的发展空间和盈利空间。

  互联网金融是普惠金融最佳的实现方式,以前不能得到金融服务的那些偏远的地方没有物理网点,没有银行的分支机构,现在有一个手机就可以得到金融服务。肯尼亚比中国率先实现了手机支付、手机借贷。今年央行主推移动金融,也是基于手机端为农村边远地区提供金融服务,提供互联网金融就是提供普惠金融的方式。

  

编辑:王忻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