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P2P收益率下降 互联网金融股牛性不改

2015-03-09 07:29:00  来源:证券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互联网金融监管办法落地前夕,互联网金融相关投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走势分化。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近期P2P综合收益率逐渐下降,“宝宝”产品收益率也面临下滑,而互联网金融板块的股票则涨势如虹。

  监管将加速行业洗牌

  P2P收益率趋下降

  从网贷(P2P)行业的统计数据来看,2月份P2P收益率延续下滑趋势。网贷之家发布的今年2月份网贷月报显示,P2P行业综合收益率下降至15.46%。网贷之家分析称,根据“二八定律”,大成交量平台普遍收益水平较低,整体收益率仍处于下滑趋势,预计2015年底行业综合收益率将跌至12%~13%;另外高息对于投资着的吸引力逐渐减弱,一些网贷平台在逐步降息以维持稳健发展的大局。

  交银国际证券近日发布的互联网金融研究报告也指出,随着进入降息周期和市场资金利率下行,预计P2P借贷利率继续下降;今年监管框架的出台也将加速行业洗牌,驱动P2P平均投资收益率下降。

  互联网金融股受追捧

  至于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类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金牛理财网3月5日的统计显示,互联网系、基金公司系和银行系三大类“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有所回升,个别产品收益较高。其中,互联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7日年化收益率)为4.58%,基金公司和银行系“宝宝”的平均收益率为4.71%和4.75%。

  融360理财分析师表示,“宝宝”大多对接货币基金,收益率与资金面紧密相关,目前货币政策基调宽松,市场利率将往下走,“宝宝”们的收益率也会逐渐下行。

  此前银行的活期存款被“宝宝”们分流,因此,针对互联网金融类货币市场基金是否需要缴纳存款准备金(简称“缴准”)的争论一直未消停。央行在2014年底宣布对部分原来的“同业存款”项目纳入“各项存款”范围,也要缴准,虽然目前准备金率暂定为零,但也意味着“宝宝”们未来有缴准的可能性。据专家分析,一旦开始缴准,“宝宝”们的收益率将大幅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股市不断升温,互联网金融板块股票引起投资者追捧。Wind互联网金融指数表现抢眼,今年初至上周五的累计涨幅为70%,其中,相关概念股如大智慧、生意宝的累计涨幅在100%以上。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监管框架完善、政策红利释放和行业前景向好,成为资金涌入互联网金融板块的动力。

编辑:宫喜金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