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晓菲看两会】草根创业者们的春天即将到来

2015-03-06 07:55: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 晓菲) 大家好我是晓菲,我现在正在现场聆听总理做2015政府工作报告,刚刚拿到新鲜出炉的文字版《政府工作报告》,第一件事就是翻到今年经济目标增长的这一页看到了7%,果然稳增长还是政府的首要任务。那么完成这个目标有怎样的路线图呢?我们自己在这7%是多少呢?这两天恐怕都要自己来算一算,而接下来映入眼帘这几行字让人兴奋又激动,促创业、挖潜力、中小微企业大有可为,使草根创新遍地开花,看来草根的春天要来了。听完总理的报告走出会场我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中国的汽车大王李书福,我赶快代表草根向他取经。

    晓菲:总理刚才说让草根创业遍地开花,您给草根创业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李书福:我就是草根创业。
    
    晓菲:您成功了,您觉得大家能够复制您的经验吗?
    
    李书福:只要大家努力都能取得成功。
    
    晓菲:您对7%的目标怎么来看?
    
    李书福:国务院定的目标一定是正确的,他们是经过研究的。
    
    晓菲:您对7%,你觉得你的贡献有多大?
    
    李书福:很好嘛。
    
    晓菲:草根到底为GDP做了多少贡献,先不说草根里走出的吉利、华为、阿里和腾讯这些大明星改变无数人的生活,成功走向世界,就是那些千千万万默默无闻的民营企业,也解决着近90%左右的工业,贡献60%以上的税收,承担50%的GDP。可以说中国产业转型的升级的希望,就在于无数草根成长方式的转变,总理的报告给草根带来的鼓舞,也为中国经济指明了方向。一边想着创业创新将带给我们的机遇,一边琢磨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为7%做点什么呢?在会场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银行家马蔚华给了一个建议。
    
   马蔚华:消费,现在创新供给增加消费,这个消费对GDP的贡献超过50%了,政府工作报告有很多的关于消费新的政策和举措,消费市场的繁荣,这个拉动经济很有意义,消费本身也是一个动力。
    
   晓菲:国家政策带来动力,实现7%的目标还需各方给力,接下来代表委员们讨论审议当中又会碰撞出哪些火花,值得期待,[晓菲看两会]让我们为中国经济加油出力。 

编辑:杜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