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政协委员找假记者阻止拆违建 扬言谁拆就撞死谁

2015-02-15 06:42:00  来源:北京晨报  说两句  分享到:

  为阻止政府部门强拆,通州区政协委员韩某不仅找来一男一女冒充央视记者,还驾驶奥迪车堵门等。工作人员用铁锤砸碎车窗拉开车门,将拒绝下车的韩某强制带离。其间,造成两名保安受伤。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判处韩某有期徒刑6个月。

  抗拆违建请假记者

  现年50岁的韩某是通州区政协委员。经法院一审查明,2014年7月4日,在通州区政府领导下,各单位共出动工作人员500余人,租用挖掘机、拖车、铲车共计12辆,对韩某的8.5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据了解,韩某的违建已被列入北京市专项行动指挥部“两违”工作台账。

  韩某为阻止政府拆除行动,先后采用锁门、开车堵门、让两名假记者(均另行处理)在现场架设摄像机、驾驶黑色奥迪车前后移动等手段,阻止工作人员拆除工作。后在工作人员敲车窗、反复要求其下车无果的情况下,经工作人员砸车窗将韩某控制。共造成经济损失68万余元,两名保安受伤,其中一名构成轻微伤。

  扬言谁拆就撞死谁

  据悉,韩某的儿子承包了通州某村的24亩多土地,承包期限至2028年年底。2011年,他和父亲出资建了厂房。2013年11月3日,韩某的儿子将投资建设的2.8万平方米钢结构建筑转让给父亲,转让价350万元,约定拆迁补偿款归父亲所有。韩某本人也曾供述说,他和儿子在承包的地方盖的8.5万平方米的大棚是私建的,目的是想在拆迁时多得拆迁款。

  镇政府贴出整改通知,让韩某2014年6月23日前自行拆除违建大棚。镇政府主管副镇长李某多次找其谈话,但因对拆迁赔偿款数额不满,韩某一直没拆。李某也作证说,韩某曾扬言,谁进他的院强拆,就开车撞死谁。

  事发当天上午,韩某把大门用明锁和弹簧锁锁上,两辆车在院内堵着门,一辆是黑色奥迪A8轿车,其在奥迪车内准备随时移动车。韩某找来的两名假记者,经查,其中一人持有的警察证和记者证均系伪造。

  庭审中否认犯罪

  庭审中,韩某否认犯罪,其辩护律师认为,韩某未采用暴力威胁的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情节显著轻微,系一般违法行为,达不到犯罪的程度,请求宣告无罪。

  通州法院认为,在案证人证言等均能证实韩某明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拆除违建的职务,仍采用暴力威胁方法予以阻碍,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

编辑:王忻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