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佳兆业复牌280亿债务缠身 房源被锁真相仍不明

2015-02-10 16:35:00  来源:人民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在融创中国(01918.HK)宣布收购佳兆业集团(01638.HK)近半数股权后,佳兆业披露了最新进展。

  2月9日中午,佳兆业发布复牌公告,为避免可能引发的违约事件,公司已经结付于今年1月8日到期的票据利息1.78亿港元。同时,佳兆业仍身负280亿元(人民币,下同)即时还款债务,而银行结余等现金流资产仍被冻结。此外,佳兆业在深圳被锁的项目,至今未得到官方的明确态度。

  据公告,虽然及时偿还了上述票据利息避免了违约,但截至1月31日,佳兆业数个银行账户中共有约5.5亿元被冻结,约7.26亿元银行结余款被相关银行扣抵结付佳兆业所欠银行贷款。也就是说,接近13亿元的现金资产目前无法使用。数据显示,佳兆业目前的现金流状况堪忧,截至去年上半年,经营现金流净流出9.7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5.6%。

  值得注意的是,佳兆业还表示,截至1月31日,公司债权人及项目合作方要求即时偿还各项贷款、承建商建筑成本等280亿元。具体来说,佳兆业在2015年1月31前到期应予偿还的贷款本金及应付利息约为9.93亿元,而根据相关协议条款,佳兆业本金为169.5亿元的贷款或能保证到期时应予偿还。

  截至1月31日,佳兆业债权人共向相关法院提交60份针对佳兆业境内贷款下的资产保全申请。其中,公司接获法院发出的8份资产保全民事裁定书,涉及金额约26.78亿元。另外52份申请事由和金额目前还未得到民事裁定书意见。

  法院通知,佳兆业全资子公司广东佳兆业及关联公司将以被告身份出席3月10日的案件庭审。华宝信托指控广东佳兆业未能履约购回佛山市理想城房地产投资公司49%的股权,金额为3.8亿元。此外,上海瀛湾地产项目还涉及佳兆业违反与债权人签订的贷款协议。

  关于深圳房源被锁,佳兆业在公告中也做了进一步说明。截至复牌当日,相关部门仍未对锁定佳兆业项目房源及限制出售的原因作出口头或书面通知。公司表示,将继续与相关部门沟通,务求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解除有关锁定及限制。

  基于此,佳兆业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考虑多个选项,包括出售若干项目公司以改善现金状况,与债权人及(或)项目合作方达成关于未偿还款项的协议,同时继续与相关政府部门商讨以解除集团项目物业的锁定及限制。

  佳兆业于去年12月29日于港交所暂停买卖后,一直处于停牌状态。昨日下午1时起佳兆业恢复交易,开盘后涨幅最高一度达到32%,收盘价1.59港元,上涨17.61%。而作为此次佳兆业的入股方融创中国在今日复牌后,股价至收盘时上涨3.6%。

编辑:李臻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