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华夏基金等涉嫌内幕交易被罚 证监会检查今后将成常态

2015-01-31 12:0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1月30日消息(记者丁玲娜)华夏、海富通、中邮等11家基金管理公司,被查出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0日表示,将依法对这些公司做出行政监管处罚。随着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今后这类监管将成为新常态,资本市场的“猫鼠对决”会借助大数据系统,不断升级。

  之前市场就一直关注证监会对基金公司涉嫌内幕交易的检查,昨天结果一公布,很多知名基金公司都赫然在列。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2014年12月的专项整治活动中,一共查了15家涉案公司,并要求未涉案公司自查。根据核查结果,视情节轻重,计划对不同公司采取不同行政监管措施。

  张晓军:拟对华夏、海富通等5家基金管理公司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整改,三到六个月不等,且整改期间暂停受理公募基金产品注册,同时对相关责任高管人员依法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对中邮等6家基金管理公司依法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对内幕交易的严厉打击,在业界产生不小的震动。国内一家知名基金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包括老鼠仓在内的各种内幕交易,一旦被查,对基金公司来说是致命打击。

  负责人:之前上海一家大型的基金公司,发现老鼠仓被查以后,沉寂了很多年,最近两年才反弹过来。

  2014年,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速度空前,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万亿元,投资人如何放心把自己的资产交给这些公司去打理?相当考验整个资管行业的诚信度。因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说,今后将加大日常检查力度,防范行业风险。

  张晓军:这类检查和措施将会成为新常态,希望各基金管理公司加强自律,全面提高风险管理和内控水平,打造投资人信赖的资产管理行业。

  为了应对复杂多变的内幕交易,监管部门将下大力气提升监管水平。深交所市场监察部副总监蔡奕透露,沪深交易所发现隐蔽的内幕交易,越来越依靠大数据系统,违法者很难存有侥幸心理。

  蔡奕:因为大数据系统能够通过电脑系统的筛查,比如说能实现对老鼠仓趋同交易的定点打击,能增加我们打击内幕交易的准确性。

编辑:王梦妍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