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华德士2015年全球薪资调查报告:北京人才竞争将持续升温

2015-01-22 17:1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月22日消息 中国 北京—国际专业人才招聘顾问公司华德士Robert Walters最新发布的2015年全球薪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跨国企业的快速发展促使人才竞争在2015年愈演愈烈。本土民营企业前景光明,并提供具竞争力的薪酬方案,其中不乏员工股权激励方案,因此不少专业人才将本土企业视为就业首选。

  华德士薪资调查数据显示,2014 年中国专业人才所获得的薪资涨幅依然十分可观。更换工作的人士的平均薪 资涨幅为 15-25%,而选择留在当前公司人士的薪资涨幅为 6-8%。华德士预计 2015 年薪资涨幅将与 2014 年持平,并且企业可能会在员工福利、培训和发展方面加大投资以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

  对于北京市场,华德士北京副总监周璐璐女士在发布会上表示,“2014 年北京招聘市场十分活跃。我们注意到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招聘量上升,其中电子商务和信息技术行 业企业表现尤其突出。2015 年,我们预计市场将保持类似的发展态势,由此带动市场的薪资涨幅。企业还应重视其企业文化和管理风格,因为这些因素对中高层精英往往更具吸引力。”

  华德士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强先生指出,“外国企业持续进入中国市场并快速发展,同时,迅速成长的国内企业也开始往海外扩张,因此招聘市场将持续升温,兼具海外工作经验、本土市场知识以及熟练的中英文语言技能的求职者倍受青睐。由于专业人才愈发注重长期职业规划,雇主需要提供职业发展机会,才能在人才稀缺的市场中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

  在发布会上,华德士也给出了2015年北京市场的其他亮点,内容如下:

  1、考虑上市的企业积极物色拥有上市经验的财务总监,而监管环境紧缩则带动审计师、资金分析师和合 规专员的需求。

  2、由于企业非常重视员工的留任,因此负责企业架构发展及薪酬与福利的人事专员将尤其受到市场追捧。

  3、对于希望在本土市场增强品牌知名度的企业而言,市场策划专员是他们的重点招聘对象。

  4、企业希望通过扩大销售团队提高盈利能力,因此拥有良好业绩记录和行业经验的销售人才将倍受青睐。

  5、在供应链和品质管理领域中,拥有工程研发等专业技能的专业人士在转职时可望获得20-30%的薪资涨幅。

编辑:于琦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