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湖北鄂州一民警家门口被打无奈报警

2015-01-21 16:32:00  来源:法制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昨(19)日傍晚,湖北省鄂州市。当地一何姓民警在家门口竟被几名混混拦住,找借口打了一顿而不敢还手,家人无奈选择报警。

  “连警察都打,老百姓还有什么安全感?全市‘两会’召开期间,这些混混敢动手打人,谁借他们的胆?!”何的一名不敢透露姓名的邻居见闻此事后,显得十分气愤。

  法制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事涉嫌暴力逼迫居民拆迁,事发于鄂州城区有名的城中村庙鹅岭。而庙鹅岭的出名,近年来网上不断曝光的暴力逼拆“出了些力”。

  19日16时许,庙鹅岭村胡美娥家门外来了两名青年。“他们就一直在门外转悠,就是要确定家里有没有人。”胡美娥介绍说,对方发现自己在家后,就没敢有进一步行动。

  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其丈夫(何姓民警)骑摩托车接儿子回家,情况有了变化。见到胡美娥丈夫,此前一直在胡家门外转的两名青年迅速跑上前,将胡美娥丈夫的摩托车拦下。

  “他们当时说是我撞他。我就反问,是我撞你还是你撞我?”胡美娥的丈夫说。见情形不对,他就让儿子先进屋。

  待胡美娥打开门迎进儿子,两名青年意欲强行闯进来。胡美娥拼命拉门、其丈夫也从后阻止对方。拉扯中,对方用手机猛砸胡美娥的右手。到今天,胡的右手还显肿胀,有疼痛感。

  胡美娥的丈夫意欲将摩托车推进家,被对方强行阻止。

  看对方不会就此罢休,17时50分,胡美娥打电话报警。处警民警没到时,对方与胡美娥丈夫发生了冲突。

  胡报警后,对方先是接了一通奇怪的电话,之后开始对胡美娥丈夫加以辱骂,并一脚踹在了他小腹上。对方还打了胡美娥丈夫左肩两拳。胡美娥丈夫称自己一直没有还手。

  事后,胡美娥丈夫及对方被带到古楼派出所做笔录。

  “对方这么做,其实就是想激怒我,让我动手。因我身份特殊,我要动了手,就会有很多麻烦,所以一直克制。”这名作为警察的丈夫,跟记者介绍情况时小心翼翼,似乎并不想因此而惹上麻烦。

  据他介绍,混混们更曾经因拆迁一事而冲进派出所而当众辱骂他。

  胡美娥的丈夫是鄂州一名社区民警。他家所在的庙鹅岭村几年前开始城中村改造,他家是被拆迁对象之一。因拆迁补偿暂时没谈拢,一直没有与开发商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法制网记者了解到,这只是庙鹅岭城中村改造中因拆迁而引发的警情之一。几年前这里开始城中村改造后,不断有人因被打、被偷或者房屋被砸而报警求助。

  记者向古楼派出所教导员林立新求证此事,林在电话中以在办理其它案件为由婉拒透露信息。

  记者还了解到,此前发生类似案件后,当地派出所一般不会认真处理。有的案件发生时间长达一年以上,警方都没有正式向报警人和受害人回告。一名被拆迁户亲属的电话录音显示,派出所负责人甚至声称,不怕受害人向上反映,不怕告状。

  法制网鄂州(湖北)1月20日电 记者 刘志月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