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李克强抵达瑞士出席达沃斯 高配中国阵容受瞩目

2015-01-21 06:25:00  来源:京华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瑞士联邦政府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0日下午乘专机抵达瑞士苏黎世,出席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并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

  李克强表示,世界经济论坛致力于推动国际社会对话沟通、凝聚共识,探讨如何应对全球性挑战,在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我期待在出席论坛年会期间,同与会各界就世界经济和国际地区形势、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各方关注热点的对策等议题深入交流,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作出努力。

  李克强表示,中瑞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65年。我期待同瑞士领导人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巩固传统友好,拓展和深化互利合作,继续扩大双边自贸协定的成果,将金融打造成两国合作的新亮点,使中瑞关系发展更好惠及双方人民。

  瑞士联邦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瑞士大使许镜湖、驻日内瓦代表团代表吴海龙大使、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俞建华大使等到机场迎接。

  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李克强将出席论坛全会并发表特别致辞,同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交流,会见论坛主席施瓦布,并同与会部分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

  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同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举行会谈,两国将宣布和签署金融、科研、人文、食品药品等领域一系列合作成果和文件。

  >>出访看点

  1

  中国总理5年后再赴达沃斯

  每年年初在瑞士小城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素有“世界经济风向标”之称,李克强此次与会是中国总理时隔5年后再度亮相该论坛年会,中国领导人的新年首访也将以经济外交开启。

  此次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可谓盛况空前,目前已有近5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来自超过140个国家的政商学界以及媒体逾2500名代表将与会。在世界经济前景不明的大背景下,作为世界经济增长引擎之一,本届年会上高配的“中国阵容”备受瞩目。

  2

  李克强任内第二次访问瑞士

  除了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李克强还将完成任内对瑞士的第二次访问。

  2013年5月,在李克强任中国总理后的首次外访中,瑞士既是他的首访国之一,又是他第一个访问的欧洲国家。

  对于中国总理的两度访瑞,中国副外长李保东解释称此举“凸显了中方对发展中瑞关系的重视”,并指出,李克强此访旨在巩固中瑞传统友谊,进一步推进两国务实合作。(中新网)

编辑:宫喜金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