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A股2015迎开门红 资金跑步入场铺展牛市道路

2015-01-05 15: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 今日是2015年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延续了飙涨的走势,多方气势如虹,沪指早盘就已站稳3300点。盘面上看,权重板块良好的轮动,煤炭、石油、有色接力而涨,特别是石化双雄午间的大涨,让大盘再次飙升。而创业板指却一度再次大幅跳水。午后,权重股再度高歌猛进,沪指盘中,涨近4%创逾5年新高,深成指则涨5%,创40月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350.52点,涨3.58%,成交额5497.60亿元,深成指报11520.59点,涨4.59%,成交额2978.82亿元。创业板综指报1565.46点,跌0.94%,成交额344.33亿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分析认为,在A股再次飙涨之际,盘面呈现出了三大异象,这或暗示着新领涨龙头强势崛起的新特性。权重板块良好的轮动,创业板指却一度再次大幅跳水,这说明低估值、低价与盘大的蓝筹股依然是市场的主流;而以中小市值为主的小盘股却正由于年报业绩的披露,再次面临挤泡沫的巨大风险。可见,当前行情正呈现冰火两重天极端现象,投资者若要站在在火这边,必须对业绩惨淡、涨幅巨大、技术破位与主力的出逃的小盘股调仓换股。

  其次,今日虽然创业板出现杀跌,但像乐视网、华谊兄弟这样的市值“老大哥”却逆势崛起,一定程度上阻止了创业板指的跳水。这一异象,说明小盘股虽然处于挤泡沫阶段,但具有龙头优势与符合高成长的小盘股,将重新被市场资金亲睐。

  最后,石化双雄的暴涨并没有吓坏其他个股的资金,反而让股指更加亢奋的飙涨。这一异象说明当前市场做多人气爆棚,大盘突破3300点后,多方目标位或剑指09年的大顶3478点。而低估值的蓝筹股将成攻坚的主要力量。

  从盘面来看,权重板块再度掀起暴涨狂潮,继前期券商,银行,保险大涨后,煤炭,有色成为行情第二棒的主力,煤炭板块更是整个板块掀起涨停潮,高达30余只煤炭股涨停。有色表现虽然不如煤炭,但也是今日行情的佼佼者,10只有色股集体涨停。此外,两桶油今日再度双双涨停,成为大盘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其余像汽车,钢铁,银行,地产板块也纷纷暴涨。分析认为,制造业PMI偏低让降准预期升温,另一方面,随着节后资金的回流以及市场信心的大增,场外资金有望加速向A股市场涌入,并且资金加杠杆的意愿十分强烈。本轮大牛行情并未到顶,后市资金望跑步入场。

  展望未来,目前市场对后市继续上涨充满信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随着改革制度的红利的逐步释放,A股也将不断迎来新的投资机遇。当前市场资金信心爆棚,大盘亦有望在近期持续走高。从市场增量资金方面来看,今年的资金增量仍然非常宽裕。货币政策将延续定向宽松基调,市场利率水平仍有小幅下行空间。同时,大类资产配置向股市转移趋势延续。在无风险资产收益率下行、居民权益资产配置比例较低、海外资金流入加大背景下,市场资金面改善趋势有望延续。2015年新增资金入市是大势所趋的,A股在资金面有明确的牛市支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857.82 252.78 1.07%

  日经225指数 17450.77 -279.07 -1.57%

  韩国指数   1926.44 10.85 0.57%

  澳大利亚指数 5374.10 25.20 0.47%

  新西兰指数  5499.07 -15.88 -0.29%

  标普500指数 2058.20 -0.70 -0.03%

  道琼斯指数  17832.99 9.92 0.06%

  英国指数   6547.80 -18.29 -0.28%

编辑:郑珂歆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