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江苏纪委官员:越来越多违纪违法者主动投案

2015-01-03 11: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1月3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刊登文章《纪检监察干部这一年:“慑于法纪威严 越来越多的违纪违法者主动投案”》,文章称,慑于法纪威严越来越多的违纪违法者主动投案。今年仅江苏淮安一地就有3名县处级干部主动到纪委投案。另一方面,江苏510廉政账户金额明显增多。这些都体现了当下反腐败的震慑作用。以下为文章全文:

  江苏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王唤春:慑于法纪威严 越来越多的违纪违法者主动投案

  2014年,从我自己这一块工作看,最明显的感受是,从中央纪委到我们各级纪检机关查办案件的力度都加大了,办案效率、震慑力度以及群众参与热情都显著提高了。

  我这儿有一组数据很说明问题。截至2014年11月,我们江苏全省立案10610件,同比增长11%,其中地厅级干部案件27件,增长108%;县处级干部案件246件,增长60.8%;乡科级干部案件1208件,增长31.7%。

  我们现在办案数量一直在增加,任务重,压力大,这就倒逼我们提高效率。以前,我们查办一个厅级干部从立案到结案,大概要4至5个月,现在普遍缩短为三个月以内。

  虽然办案强度大了任务重了,但我感觉办案难度与以前相比其实是下降了。因为就整个大环境而言,形成了反腐败高压态势,震慑力度增强,更容易突破腐败分子心理防线,查办起来也就更顺利了。当然,即使面对一些难啃的“硬骨头”大案,我们也更有底气了。

  现实情况也是如此。我们发现,慑于法纪威严越来越多的违纪违法者主动投案。今年仅淮安一地就有3名县处级干部主动到纪委投案。另一方面,江苏510廉政账户金额明显增多。这些都体现了当下反腐败的震慑作用。

  可是,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深入推进,我们也面临一些新的问题和情况。办案力量需要进一步充实。现在压力大,任务重,很多办案人员都是连轴转,有的办案人员甚至同时参与查办3个案件,强度可想而知。很多人都是忘我的工作,没有节假日休息。据我了解,有的同志孩子正中考,有的老人生病住院,有的老婆生孩子,都没办法去陪伴照顾。

  还有,我们的办案手段也需要进一步强化。比如,需要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掌握信息优势,为办案提供强有力支持。总而言之,这些都还有很大提高的空间。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