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红杉继续布局互联网金融:金斧子获投千万美元

2014-12-16 17:0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市况造好,互联网金融成为金融领域中最火热的名词之一,一大批互联网金融公司野蛮生长,却也良莠不齐,业界和投资者都呼唤市场朝正规和健康的方向发展。临近年底,长期深耕理财超市的深圳金斧子网络科技公司(以下简称“金斧子”)正式宣布,获得红杉资本千万美元风投,也吸引了包括金融和科技行业人士的关注。此前,公司已经多次被媒体报道,登上舆论关注热榜。有意见认为,作为一个新兴行业,风投也意味着行业内大浪淘沙,标杆性企业终于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优秀公司将最终洗牌全行业。

  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券商曾实地调研

  关于此次获得红杉千万美元级别风投的金斧子,据公开信息表示,其创立人包括曾任职迅雷网络的张开兴,甲骨文的江明玉和国信证券的何昆鹏。目前,公司的产品线包括“滚雪球”、“金融港”、“增财易”等,分别涵盖稍低净值的用户的小额理财平台、理财顾问及高风险偏好的中小股民投资者等。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金融港目前已有5万专业金融从业人员注册,而滚雪球的累积用户则已经突破了30万。

  至于新获得的千万美元风投资金用途,金斧子CEO张开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会把风投获得的资金,用于用户拓展和风控管理上。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张开兴认为,金斧子将会专注于更细分的垂直金融领域。金斧子此前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理财用户提供在线资产配置服务。

  据财经媒体报道,除了红杉,不少投研机构都对金斧子表现出兴趣,包括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近期都相继完成对金斧子的实地调研。而在红杉投资之前,公司已经获得腾讯创始人之一曾李青的投资,近期更有投资人开出的数亿美元估值。媒体认为,作为我国互联网金融理财超市领域的代表之一,金斧子的商业版图正逐步清晰。

  风投布局互联网金融 正规军将洗牌

  除了金斧子之外,风投也持续布局互联网金融行业。《经济观察报》报道称,红杉近期陆续考察和投资了一批业内公司,包括主打记账理财服务的随手网,主打投资服务的拍拍贷、雪球、融360等。连同今次投资的金斧子在内,红杉已经布局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内涵盖多个消费者群体、消费导向的公司,其意图明显。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仅仅在今年6月,风投介入的项目就包括365金融(1500万美元)、WeLab(1400万美元)、有利网(数千万美元)、微贷网(数亿元人民币)、拾财贷(数亿元人民币)及投哪网(数亿元人民币)等。

  随着国内互联网金融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增加,业界观点认为,正规军和风投将会联合改变业内良莠不齐的状况。部分运作相对正规,获得资金的投资和认可,甚至是有自身传统行业(如券商、银行等)资源的公司,将会得到用户和资金的青睐。据观察,不少实力银行、券商、基金作为竞争对手已经加入。这其中有背靠国家信用的国资企业、经受考验较多,运作较规范的A股上市公司等等。

  以平安集团旗下的陆金所为例,被业界认为是互联网金融国家队的典型代表之一。其早在2012年3月已经正式上线运营。而包括招商银行、包商银行、广发证券等,也开始建立自己的平台。

  可以预见的是,在可见的未来,互联网金融将会成为资本的前沿战场,在激烈的用户、资本争夺圈地中,拥有资金、技术、资源优势的企业,将会夺得先机。作为用户而言,一个健康发展的行业,也会给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和信用保证。

编辑:于琦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