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大摩:迎接超级大牛 A股会在18个月大涨一倍

2014-12-03 16:39: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上证综合指数在周二升至三年来高点,过去一个月的涨幅扩大至14%,涨幅较全球92个其他基准股指高出至少6个百分点。中国内地投资者目前新开证券投资账户的步伐为三年来最快,沪市成交额已猛升至历来高点,而且2014年新股平均回报达到180%。

  中国央行稳增长的努力正在重振投资者对这一规模达4.5万亿美元股市的乐观情绪,之前上证综合指数在过去五年的暴跌超过全球其他任何主要基准股指。虽然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者因为担心涨势不会长久而减持,但摩根士丹利则称中国可能会出现”超牛”上涨行情,股市会在18个月大涨一倍。

  “新开证券投资账户状况表明投资者在大力参与股市投资,”彭博引述摩根士丹利驻香港的亚洲及新兴市场策略主管、曾在6月份预计货币刺激政策将推动中国股市在下半年大涨的Jonathan Garner表示。“高成交量的行情应得到重视。

  Garner表示,他所预测的超牛情景基于房地产等替代投资回报低、中国经济“软着陆”以及增长模式向内需和服务转型等因素。Garner在周二接受彭博电话采访时表示,投资者应看好医疗保健以及科技等“新经济”行业和金融类股。

  本地股民奋勇入市

  长江证券在上海的投资顾问陈小非(音)表示,中国本地股民正在增持股票,一些人融资入市,预期涨势会继续下去。

  陈小非说,他们的融资融券交易业务几乎增长一倍,他所接触的个人投资者普遍认为如今是牛市的开始并在把资金转入股市。

  这样的乐观气氛和仅仅三个月之前的情况就有巨大反差,当时资金非空(有效)股票账户数量降至四年多来低点,达到5240万。因上证综合指数自2009年8月份的高点到三个月前大跌35%,跌幅为全球40大市场基准股指中最大。

  ETF资金外流

  近一个月来非空股票账户数量增加大约42.5万,而新开账户四周均值则在上个月升至2011年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但并非每个人都确信此次上涨行情会继续下去。在截至11月28日的两周中,投资者从香港挂牌追踪内地股市的南方富时中国A50ETF撤资大约8.45亿美元,为该基金在2012年启动以来最大外流。安硕富时A50中国指数ETF上周损失5.85亿美元,为2009年来最多,而境外投资者通过沪港通购买上海股票的步伐则自该项目在11月17日启动以来放缓。

  上证综合指数的14天相对强弱指标(RSI)在周二升至87.5,为2007年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远超交易员普遍使用的70超买关口。据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当沪市成交额在2009年和2010年接近目前水平时,市场正好处于高点。

  替代投资

  Garner表示,在最近大涨之后,中国股市的估值仍低。据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上证综合指数目前相对于净资产的市净率为1.7倍,较MSCI明晟世界指数低17%。上证综合指数在过去十年的市净率平均溢价24%。

  Swiss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Ltd.驻苏黎世的基金经理Shi Cortesi Jian表示,银行利率低、金价下跌以及中国房地产市场颓势加大了股市对内地投资者的吸引力。该公司的母公司管理着大约1300亿美元资产。

  中国央行上个月将其基准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75%,而金价则在上个月下探四年来低点,中国政府所监测70个城市中,10月份新建住宅价格几乎全线下跌。

  Shi说,对中国投资者而言,永远都有把钱放在哪里的资产配置问题,在股票便宜的情况下,上涨的一些条件已经具备。

  上证综合指数周二劲升3.1%,市场猜测中国央行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分销渠道关系经理Tommy Ng表示,股市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投资者应该非常乐观。该公司在香港运作58亿美元的富时中国A50ETF。

编辑:卢靖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