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股市大涨老基民终于解套 加仓热情升到历史最高

2014-12-02 16:46:00  来源:北京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在股市大涨、债市走牛的背景下,各类基金净值也水涨船高。一些经过2007年股市大跌的老基民突然发现,自己一直亏着的基金终于解套了。有的基民欢喜地赎回后却发现后势涨得更好。有的基民看着起起伏伏的市场还在犹豫,到底是果断赎回,还是再次尝试入市?

  老基民终于回本了

  “我这三只套牢的基金都快成了心病了,幸好这段日子都解套了。”家住西直门紫竹大厦小区的陈阿姨,从2007年股市下跌时就一直套牢了三只股票型基金。这几年,每次在股市波动的时候,陈阿姨就非常关注,希望哪只回本就立刻赎回,可是由于前期跌得太多,陈阿姨始终没有如愿。

  就在不久前,随着股市行情一路上扬,陈阿姨的基金净值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两只回本,其中还小有盈利。另外一只还差一点就可以回本了。“挺高兴的,亏掉的钱又回来了。”她告诉记者,当年购买的一只建信优化配置曾经贪高没有及时赎回,6万元的本金,最后只剩下3万多,亏掉了一半。现在这只基金卖掉后有6万多,算上几年累计分红,也算是小有盈利。

  “我的基金一回本就赎回了,没想到后来又涨得不错,现在后悔死了。”另一位基民刘阿姨告诉记者,10月份看到套牢多年的东方精选股票基金终于回本了,她就毫不犹豫赎回了,这真的是亏怕了。结果从赎回到现在,这只基金按照之前的份额又多赚了5000元,刘阿姨心里真是后悔卖早了。

  大堂经理又推介基金了

  “要是早三个月来,您就是想买基金,我都不敢跟您建议,那时市场行情不定,谁也说不好啊!”昨天下午,在嘉园二里小区工行网点,大堂值班经理正在向几位市民分析当前的股市行情,也推荐了几只他认为不错的基金。

  这位大堂经理告诉记者,银行内部每天都会开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制定出对市民的理财建议。以前,银行卖自己的理财产品还卖不过来,一有市民存钱取钱或者向经理咨询,自己的理财产品都是主推的。不过,随着股市一直在上扬,许多基金都有不错的表现,一些市民也比较关注,向大堂经理咨询的也比较多。

  “所以我们先研究一下,再向顾客做出一些分析和建议,最终由顾客自己做出分析判断。”这位大堂经理说,推荐产品银行要承担一定信誉风险,因此没根据没把握的建议也不敢给出。不过,这段时间基金确实涨得不错,很多顾客之前被套牢的基金都开始解套了,一些不错的基金销量也非常好。

  加仓热情升至历史最高

  基民的热情在恢复,基金公司加仓的热情也出现了空前高涨。统计显示,仅仅在上周,所有开放式基金净值指数周涨幅3.80%,其中股票型基金净值涨5.56%,偏债混合型基金涨6.21%,指数型基金涨6.8%。

  同时,基金经理积极布局,入市热情高涨,仓位升至历史高位。同期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仓位明显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9.26%,相比前周上升1.17%。伴随着同期大盘指数上升,基金仓位有明显上升变化。

  对于目前的行情,一些已经解套的老基民又壮起了胆儿,准备再度“养鸡”。另一些曾经吃过亏的老基民却还是比较谨慎。“我还有亏着的呢,QD就一直套着,啥时能解套啊!”一位在银行办业务的市民告诉记者,现在可不敢过分乐观,还要多方考察再决定投资方向。

  本报记者 傅洋 J004 制图吴薇H114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