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媒称北京学区房价匹敌伦敦富人区 仍非常抢手

2014-12-08 13: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英媒:北京学区房价匹敌伦敦富人区 仍非常抢手

  核心提示:从今年4月份起,北京的顶尖小学完全按户籍就近招收学生,而2008年北京奥运婴儿潮则使今年的竞争格外激烈。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英媒称,在野心勃勃的中国家长以及缺乏优质公共教育共同作用下,北京学区房价格已经匹敌伦敦梅费尔富人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7日报道,即使最花言巧语的房产中介在说起北京东罗圈胡同5号时也不得不绞尽脑汁。

  这是北京中心城区的一条小巷,在这里一栋曾经的两居室平房被PVC墙板拆分成11个微型公寓,每间的面积只有约40平方英尺(1平方英尺约合0.09平方米)。在其中一间,一张单人床就顶住了三面墙。

  尽管如此,这些公寓仍被一抢而空,每间售价约为16万英镑(1英镑约合9.6元人民币),每平方英尺的单价不亚于伦敦的富人区梅费尔。

  伦敦的家长再清楚不过,这是充满生机的资本主义、野心勃勃的家长以及缺乏优质公共教育共同作用的结果。

  因为从今年4月份起,北京的顶尖小学完全按户籍就近招收学生,而2008年北京奥运婴儿潮则使今年的竞争格外激烈。

  火速买下东罗圈胡同5号小公寓的人家并不打算住在这儿,只是为了让孩子落户后可以就读史家小学——该小学的教学质量在北京约1500所中小学中名列前茅。

  沈先生(化名)表示,他在儿子出生仅一周后就在努力为孩子在史家小学争得一个名额。他要求匿名,以免影响孩子的入学机会。

  “我找合适的小面积学区房已经找了三个月,但合适的房子很快就出售了。中介打电话说有一户100平方英尺的房子待售,价格180万元,但等我第二天回到北京,房子已经被卖掉了,”他说。

  沈先生于是向房产中介公司支付了1万英镑的定金,要求一定要让孩子进入史家小学或北京另一所知名小学实验二小就读。

  “这些学校有优秀的师资和设施。我见过在这些学校上学的孩子,他们不但成绩好,而且十分好学。如果我的儿子能够在小学受到良好的训练,他之后也会一路顺风,因为他已经有了求知好学的兴趣,”他说。

  “这些房子的价格大幅上涨,”在另一所排名靠前的学校府学小学附近工作的房产中介迟海龙(音)说。

  “大多数家长在孩子一到三岁的时候就会来咨询,他们有其他的房子,除非下大雨或有其他急事一般不会住在学区房里。这些家长对孩子的期望都非常高,而这份期望现在又无处寄托,”他说。

  另一名中介王一强(音)说,有三四个顾客为了买学区房每天都和公司联系。“我们可以在几天内以300万元卖掉这样的小面积学区房,”他说。

  “我们的纪录是以250万元卖掉一处60平方英尺的房子,”中介毛新平(音)说,他还补充说,学区房的价格在过去三年中翻了一番还多。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