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超10亿美元布局云服务和可穿戴设备 小米雷军到底想干嘛?

2014-12-04 07:3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晏琴 实习记者张艺萌)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昨天(3日)在北京总部宣布,未来三到五年将向“云业务”投入10亿美元。同时,市场又传言小米投资了美国一家可穿戴设备企业。有人调侃雷军“有钱就是这么任性”,也有人认为,凶猛“雷军系”背后藏着一个巨头梦。

  雷军昨天以金山软件董事长和小米CEO的双重身份,详细说明了金山软件和小米公司向世纪互联投资一事:其中金山软件投资1.72亿美元,小米投资5000万美元,并表示,云服务的窗口期已经到来。

  雷军:云服务是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极大地改善了小米用户的客户体验,增强了小米的黏度,所以小米也是巨资投入在云服务上。

  雷军说,金山软件想要活下来,也需要在云业务上进行投入。云是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世纪互联是中国最大的电信中立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金山软件CEO张宏江直言,想要做大,就要跟这个行业里的老大一起做。并且决定拿出10亿美元全力发展云业务。

  张宏江:要过规模关,不光自己要有客户,很重要的一点是,你要有很好的资金投入。我们董事会经过讨论,十亿美金在今后三年到五年内投入到云计算里。

  在雷军看来,未来5--10年内,金山云一定会成为排名前五名的云服务厂商。几乎就在高调布局云服务的同时,美国一家可穿戴设备初创企业公布从小米、京东等筹集到4000万美元融资,打算出产在中国销量最大的身体活动和睡眠追踪器。

  凭借模仿苹果,成立才三年的小米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而现在更是全业态布局。为何如此凶猛?有人调侃雷军“有钱就是这么任性”,也有人分析,这背后是一个强大的巨头梦。对于这一说法,一向高调的小米回应似乎有些低调:

  小米:出发点第一肯定是完善自身的业务,至于市场给我们一个怎样的回报,那就是市场的事情了,目前我们还是一个创业公司。

  那么,未来,小米有没有可能成为和腾讯、阿里、百度一样的巨头?五季咨询合伙人洪波认为,目前还难说。

  洪波:你不能把这些投资都当成一个整体来看,因为它很多就是作为一个投资者,一个有利可图的投资项目。有一些是小米自己投的,有一些是雷军个人投的。

  但正如雷军在全球互联网大会上的表态,“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或许,我们应该拭目以待。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