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前三轮措施落实 塞拉利昂感谢中国

2014-11-04 10:44:00  来源:人民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前三轮措施落实 塞拉利昂感谢中国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日举行的吹风会上获悉:今年年初,部分西非国家暴发了埃博拉疫情,作为第一个将防护物资运抵疫区的国家,中国政府反应迅速,目前已落实3轮援助举措,并于近期启动第四轮紧急援助。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介绍,中国政府在有关西非国家刚出现疫情时就率先启动援助工作,并在5月中旬迅速将救援物资空运至疫区,是第一个将防护物资运抵疫区的国家。今年4月至9月,中国政府向13个非洲国家提供了防护救治的物资、粮食食品及现汇援助,派遣了公共卫生专家组和医疗队,提供了生物安全的实验室,并分别向世界卫生组织和非盟捐款200万美元,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捐款600万美元,向联合国应对埃博拉疫情多方信托基金捐款600万美元。

  根据埃博拉疫情发展和疫区国家的需要,中国政府近期启动第四轮紧急援助,向非洲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总价值5亿元人民币的援助,援助涉及的范围更广、内容更多。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中国派驻疫区国家的医疗队员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疫区积极参与救治埃博拉患者,对疫情防治作出重要贡献,为其他国家作出了表率。

  国家卫生计生委应急办副主任王文杰介绍,我国将坚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防控为主、内外结合、科学应对的原则,充分动员医疗卫生、检验检疫等专业力量,遵循传染病防控的科学规律,进一步加强口岸重点城市和重点人员防控,防止疫情输入。同时,进一步细化防控预案,强化应急准备,确保境内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

  据新华社日内瓦11月3日电 塞拉利昂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日前照会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对中国政府在当前埃博拉危机中向塞拉利昂提供支持和技术协助表示感谢。

  照会说,埃博拉病毒已导致塞拉利昂及其邻国利比里亚和几内亚数千人失去生命,塞拉利昂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向塞人民提供重要而慷慨的援助,这有助于塞人民抗击埃博拉疫情。塞拉利昂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在塞急需时提供协助,并期待在消除该致命性疾病传播的过程中与中国政府开展进一步合作。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