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任志强宣布退休 网民称任大炮是个说实话的好人

2014-10-22 15:5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0月22日消息(记者卢靖) 今天上午,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回应其退休消息。

  昨日晚间,任志强微博明确表示将退休,“还有一个月,要等股东大会。但今天已经公告了新董事人选。”在华远地产昨天发布的董事提名公告中,任志强的名字并没有出现,这意味着任志强将真正告别华远地产。

  任志强表示,他还将继续担任中国房地产协会、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阿拉善生态协会会长和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院长5个职务。

  虽告别在即,任志强仍不忘聊聊北京楼市,九月底出了房贷相关政策,估计十月份会比前三季度要好,市场的反应起码人多了,人气旺了,认购的数量和销售比好转,北京最典型的二手房交易最快。”

  任志强退休了,楼市里还能听到“任大炮”的回响吗?网友“生在中世纪的猫”评论说,“在原先不了解任志强本人或其全部言论之前,仅凭其一两句言论,我是非常反感这个人的。后来他在小潘建议下开了微博,我跟踪后发现:任志强是个好人,能够和大家说实话不易。 ”

  “任大炮”之实最早可以追溯到2005年1月,任志强在2005宏观经济引导力论坛上丢出著名的“富人论”:“我坚持一个观点,不要让所有的老百姓都买房子,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大的生产量。在供应量很少的情况下,一定先满足富人!我是商人,我不应该考虑穷人。如果考虑穷人,作为企业管理者就是错误的。因为投资者是让我去赚钱,而不是救济穷人!”

  回望“大炮”十年,句句掷地有声——

  2014年

  “统计局的一些数据是假的,有差别的,你感觉物价涨了,但是统计局数据就是2%,所以数据和亲身感觉有差别,房价也是一样。”

  “中国不应该征收房产税,因为中国的土地不是归属个人。中国的房产税不包含土地,而农村土地、集体土地都应该收税,所有的土地收益都应该收税。”

  2013年

  “一个房产项目从开发到最终完成要好几年,你做一套衣服用多久?再说,胸罩那么大一点,要好几百块钱,按平米算,比房子贵多了!”

  2012年

  现在是负利率时代,有条件不做房产投资那才是傻瓜到2015年或者2020年才会出现老龄化,从现在起到这段时间内,房价绝对不会有跌的趋势。

  2011年

  “谁在说买不起房子?北京人的收入如果到河北去买房子就买的起啊,你非要去买天安门的房子就永远买不起。全世界哪个国家可以让所有人都买得起房子,这不废话嘛?”

  “华盛顿的人有几个不住在马里兰的?纽约人有多少住在新泽西的?不都四个小时以上车程么?” 

  “任何调整措施都要在两个季度后才能充分发挥效应,提醒有关部门要考虑这个周期问题,否则,2013年房地产就会出现问题。第一,土地供应下滑,导致想上的时候上不去,没有土地;第二,新开工下降,导致商品房供应量减少,出现严重的供不应求,调整的时候,也许就是无米下锅了。”

  2010年 

  “今年房价同比涨幅至少达5%,凡是预测房价会跌的都是瞎说。”

  “傻瓜才期待房价下跌。

  “我从来不认为80后买房难,我从来不认为80后买房难,该买不起,就是买不起。商品房明显它不是一个民生问题,不是一个单纯解决居住权利的问题,它是个巨大财富。搞清楚就好,凭什么你应该拥有这么大的一个巨大财富。”

  “开发商是绝对不能公布成本的,这等于让一个男人把自己老婆的衣服全部扒光,让大众目测三围是一个道理,所以基本上不可能实现。”

  2009年

  “和工资收入相比,30年来房价等于没涨。1978年月工资全国平均28.6元,到现在已增加了100倍。1978年我们大白菜2分钱一斤,现在2元钱一斤,也增加了100倍。房价只增加了16.6倍,和工资收入相比相差太远了,房子等于没有涨价。”

  “为什么中国30岁以下的买房占比高达30%以上?就是中国的房子太便宜了。事实上,在欧美、日本、韩国,30岁以下的年轻人是买不起房子的。

  “买不起房的人不要觉得是荣誉,那是耻辱,你买不起房是因为你没对社会做出贡献,干吗不回农村?买不起房的人都是没努力工作。”

  2008年

  “买得起好房子或者大房子的人全部是现金,根本不用贷款。这是中国的特殊现象。我们的富人可能只有20%的比例,但是我们的房子供应量只有3%,所以3%去满足20%能买得起房子或者有可支付能力的人来说,房价还不够高。

  2007年

  “我们不认为大起大落不是机会,其实发财都在大起大落上。如果都一个劲往上升,你在3000点买的股票,是赚不到钱的,可是如果有大落的话,落到2000点,你再买股票,可能就赚大钱了。”

  2006年

  “市场有需求,小户型再多开发商也会继续,因为有钱赚。房价上涨会吸引更多开发商来盖房子;反过来,如果大家都不盖,房价也就上去了——总之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房地产开发商只替富人建房。投资者是让我拿这个钱去赚钱,而不是去救济穷人。”

  不用预测,历史证明房价永远都是上涨。从来没有一个国家的房价是下跌的。因为收入是越来越涨,而且材料也在涨,用的材料也是越来越高,房子就不可能跌价。”

  2005年

  “买卖有理,炒房无罪,禁止炒房就是违宪行为!”

  “不可能让百姓都买房,在供应量很少的情况下,一定是先满足最富的人。”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