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公募迎四年来最赚钱季度 大幅加仓买军工

2014-10-28 16: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三季度,在股市强劲反弹的情况下,公募基金迎来了四年来最赚钱的一个季度。天相数据统计显示,剔除6只未披露信息的产品,三季度基金整体盈利2109.54亿元,这也成为近4年来基金最“赚钱”的一个季度。

  与此同时,基金大幅加仓,大手笔买入超级强势的军工股,医药股却遭到大比例的减持。

  三季度公募赚钱2100亿元

  整体上看,2131只基金三季度合计盈利2109.54亿元,较上季度增长1349亿元。受益于三季度股市的强劲反弹,偏股型基金成为三季度的盈利大户,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当季分别盈利1291.20亿和506.48亿。

  货币基金方面,尽管规模基数仍在扩大,但三季度央行陆续释放宽松信号,尤其在9月份通过定向SLF和降低正回购利率的方式,逐步引导短端利率下行,货基当季利润为198.55亿元,较二季度小幅回落。这也是自2012年三季度以来,货基单季利润首现回落的一个季度。

  此外,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三季度也分别盈利100.97亿和18.56亿;需要指出的是,受累于海外市场的大幅波动及国际金价的持续疲软,QDII基金和商品型基金当季分别出现6.01亿和0.22亿的亏损。

  买入军工减持医药

  得益于基础市场的向好,公募基金的仓位在三季度明显上升,但持股集中度有所下降。天相投顾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701只基金在第三季度达到82.13%,与二季度相比,增长了近5个百分点;持股集中度则由二季度的49.78%下降至45.93%,说明更多绩优股票被纳入投资者选择范围。

  具体来看,公募基金三季度的前五十大重仓股主要分布于消费品及服务、TMT、医药、金融、投资品等领域,其中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伊利股份、长安汽车、恒瑞医药、中国平安、恒生电子、万科A、华东医药、东华软件、格力电器、海康威视。

  但医药股却遭到大幅度减持。天相投顾统计的数据显示,在减持前五十大股票中有十只为医药股,分别是云南白药、新华医疗、康美药业、人福医药、双鹭药业、红日药业、复星医药、和佳股份、益佰制药和康缘药业,累计减持市值达到153.38亿元;其中,云南白药减持额度最大,达到22.27亿元。另外,在前述五十大重仓股中,歌尔声学、格力电器、贵州茅台、蓝色光标、美的集团、青岛海尔、上海家化、兴业银行、伊利股份、中国平安等股票亦位列被减持前五十大个股中。

  而三季度异常强势的军工,则得到基金的大手笔买入。在三季度公募基金新增投资前五名中有三只军工股,分别是位列第二的信威集团、位列第四的四创电子和位列第五的奥普光电。其中,有十只基金持有信威集团,持有市值达到6.25亿元;分别有九只基金持有四创电子、奥普光电,持有市值为4.91亿元、4.41亿元。在三季度增持前十五大股票中,有三只为军工股,分别是位列第四的中航飞机、位列第六的中国重工,位列第十三的中航重机。其中,分别有二十八只基金持有中航飞机,增持市值达到13.38亿元;有十三只基金持有中国重工,增值市值达到11.48亿元;有十二只基金持有中航重机,增持市值达到8.45亿元。这意味着,公募基金累计买入前述6只军工股达到48.88亿元。与此同时,军工股亦为公募基金贡献不菲的收益,如三季度信威集团的涨幅达到126.96%,中航重机的涨幅达到117.5%,奥普光电的涨幅达到88.65%、四创电子的涨幅达到65.85%、中航飞机的涨幅达到49.95%、中国重工的涨幅达到36.12%。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